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秦都法院宣判一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14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赵梓辛)近日,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商某狮等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审宣判。这是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宣判的首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该院依法判处被告人商某狮有期徒刑18年,处没收财产15万元,并处罚金45000元;对被告人商金某等5名黑社会性质组织积极参加者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年至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对其余两名同案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作案工具汽车两辆依法没收。

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4月9日,被告人商某狮注册成立礼泉县小商货运中心,2017年5月25日变更为咸阳小商物流公司。商某狮招募商金某等5人为该组织成员,在西安、咸阳地区煤场、高速路口等地,针对豫R牌照车辆采取拦车检查,言语威胁、恐吓,甚至暴力殴打司机等手段,以收取配货信息费为由,对司机实施抢劫、敲诈勒索;强迫、威胁司机必须来小商信息部配货,并强行在司机手机上绑定无法删除的“管车宝”软件,名为发布货运信息,实为利用该软件定位功能加强对司机的控制。该犯罪组织在一定区域的煤炭经营运输行业造成恶劣影响,敲诈勒索72600元,数额巨大;强迫交易1024次,数额102400元,情节特别严重;抢劫5次;多次随意殴打他人,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容留他人吸毒。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商某狮组织、领导他人形成组织结构相对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容留他人吸毒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破坏了社会经济秩序。

新闻推荐

礼泉法院法官大讲堂开讲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礼泉法院举办2020年第三期法官大讲堂,本次法官大讲堂主讲人就新的审判流程进行讲解。课堂上,主讲老师从...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法院宣判一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