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振兴秦饼宣言 高全成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1-04-09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民以食为天,饼以秦为先!

从第一缕天火划过森林草原,人类就告别了茹毛饮血,保留下火种,伴着烧烤的焦香,一路走到了今天!

从蓝田猿人留下的灰烬,到半坡飘起的那一缕炊烟,飘散着把渔猎时代引向农耕文明的母亲们的血汗,游弋着石板上飘出的烤饼的香甜,人们从此告别了饥饱不定的烤肉,烤饼与你相跟着行稳走远。

“饼出三府”,历史渊源深厚;携带方便,美味飘香久远。它曾伴游牧部落一路向前,伴炎黄二帝开疆扩土发展生产;伴武王兴周灭纣,伴秦皇一统江山;伴张骞出使西域,伴唐僧取经西天。伴你走亲访友,伴你节日庆典,伴你合家团聚,伴你祭奠祖先。

古有临潼补天饼、乾州文王锅盔、周原汤饼烙面;汉王饼、太后饼、汉宫棋,汉时秦饼有了馅;胡麻饼、红绫饼食炎,唐时烘焙做糕点;八方寒食饼、双破双伴饼、油浴饼、贵妃红,“烧尾宴”上群芳艳;“公有水晶目,又有水晶心,能辨忠和奸,清白不染尘”,水晶饼名寇准宣;“小饼如嚼月,中有饴和酥”,长安月饼东坡赞!

一路上变幻形象,一路上演化繁衍。陕南米糕饼、核桃饼、炕炕馍,风味独特,陕北老月饼、炉馍、摊黄黄,杂粮相拌。争奇斗艳秦八件,各式秦饼广流传。秦、广、苏、京四大派,中华糕饼秦为源。

改革开放,秦饼复兴。水晶饼、大秦酥饼、大唐秦饼……秦饼家族人丁兴旺,烘焙企业奋勇争先。“陕西糕点名城”、“全国食品工业强县”,风展红旗在礼泉。“精制放心饼,诚做实在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率先成立秦饼研发基地,举办文化论坛,制定秦饼标准,鼓起风帆解领权。

然,西饼东侵,苏饼蔓延,广饼广流传,进京不忘京八件,秦饼守秦川,望洋兴叹。

秦饼大旗当举起,秦人抱团出秦关。走全国、游世界、树名牌、立信言。送香酥秦饼,口福泽万民;扬秦饼文化,礼仪传人间。

时不我待,秦饼何时能出关;任重道远,振兴秦饼莫等闲!树雄心,永向前,为弘扬秦饼文化而呼,六艺工坊相帮,专家学者来助战;齐奋进,共超越,与振兴秦饼产业同行,各级政府给力,烘焙企业把纲担。让吃了数千年的秦饼,再吃上一万年。

新闻推荐

看见小伙支付成功界面 咋就收不到钱? 未央警方 支付界面是用软件生成的截图 广大商家需注意

盗窃团伙5名嫌疑人被抓获明明看见对方支付成功的界面,但3000余元迟迟不到账。西安一便利店老板报警后,才知是遇到了盗窃团...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振兴秦饼宣言 高全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