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组织工作季度考核助推追赶超越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09 12:01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以来,秦都区委组织部严格按照考核方案,每季度末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区季度组织工作进行考核。通过考核,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重视、支持、参与组织工作的思想根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充实考核内容,严格考核标准。将原来的季度党建工作考核拓展为季度组织工作考核,内容涵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含干部教育培训和人才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含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学校、两新党建、远程教育)两大部分,考核实行百分制,“争创举”为加分项目,真正把“软指标”变成量化操作的“硬杠杠”。对各街办所承担的共性目标和重点目标,特别针对每季度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结合职责任务进行考核。

丰富考核方式,提高考核效果。抽调街办和部门分管参与党建工作的同志,分6个组(街办2个组、部门4个组)进行交叉检查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考核,每个街办考核时间不少于半天,看点不少于5个(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考核部门党委时至少抽取3个点检查;街办组同时对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单项考核、打分排名,并形成300字以内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履职亮点工作材料。

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工作活力。对年度内季度考评成绩总和排名前三位的街办和部门,在下年度组织工作会上通报表彰,并给予奖励;年度内季度考评成绩总和排名后两位的街办和部门,在下年度组织工作会上进行通报批评,街办和部门负责人向大会做表态发言。真正用好季度考评这个“指挥棒”,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倒逼责任落实,激发工作活力。

审核:韩隽华

新闻推荐

?积极倡导“安全农机 祥和春节”及早安排确保全市农机安全生产

根据省、市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咸阳市农机管理中心及早动手,在全市开展冬春季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积极倡导“安全农机祥和春节”。该中心于2017年12月28日下发了《关于做...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堂姐 廉涛2018-01-09 03:05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组织工作季度考核助推追赶超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