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政协集众智重实效助力“巩固创文成果”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4-25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小明)近日,咸阳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巩固创文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发展水平”常委会协商议题调研工作,对如何做好课题调研视察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关于开展“咸阳市政协八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调研的安排意见》通知和咸阳市政协常委会开展“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视察活动安排意见。

  “巩固创文成果”是咸阳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确定的2018年全市“四场攻坚战”之一,亦是咸阳市政协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该议题经报市委同意,已列入《咸阳市政协2018年协商计划》,咸阳市政协将通过监督性协商,助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

  为确保协商质量和效果,咸阳市政协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安排,确定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常委会调研、组织集体调研、开展个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围绕协商主题,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对巩固创文成果进行专题视察,学习借鉴省内外对等城市巩固创文成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邀请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政协常委、委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号召市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自行调研,撰写常委会议大会发言材料,主动建言献策。在前期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市政协拟于5月中旬召开“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发展水平”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商,为巩固创文成果出谋划策。

  为进一步做好本次常委会调研视察工作,咸阳市政协成立了5个专题视察组,由市政协主席和副主席带队,市级各民主党派和专门委员会参加,聚焦市容市貌、市民文明素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窗口和服务行业、“巩固创文”和“十六运”宣传氛围等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梳理出具有操作性的政策措施、项目建议,确保协商出实效。

新闻推荐

周六去统一广场看车房联展 好展位与协办名额所剩无几,欢迎垂询

往年五一车房联展现场华商报资料图由《华商报》社、《华商报·今日咸阳》、华商网·咸阳特快主办,咸阳新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18五一车房联展”将于本周六(4月28日)在咸阳统一广场盛大...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政协集众智重实效助力“巩固创文成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