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70吨处理能力“有劲儿没处使”呼吁各餐饮企业积极签约 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免费上门收运餐厨垃圾。

本报讯(记者 吕聪)“处理能力是100吨,可每天只能收运30吨,还有70吨处理能力‘有劲儿没处使\’。”日前,负责咸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运营的逸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鹏通过本报呼吁,餐饮企业加入支持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的行列,自觉做到不随意处理餐厨垃圾,为城市污水管网减压,降低因不当处置造成的食品安全隐患。

记者从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得知,咸阳市是全国第二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试点城市。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位于秦都区高干渠以北,占地30亩,总投资1.09亿元,设计处理能力100吨/日。经招投标,由逸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逸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兰效宁介绍,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中心2017年11月开始试运行,现在,每天出动车辆11、12车次,收运时间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14时至17时、20时至23时等三个时间段。平均每天收运处理餐厨垃圾30吨左右,最多时不超35吨。截至今年6月14日,处理中心与826家餐饮企业签约。已签约企业中,以秦都的居多,另有渭城的文林路、新兴路、中山街等沿街门店。

“我们从工商、食药等部门了解到,城区大大小小的餐饮门店加起来超过了4000家。”陈万鹏说,这让处理中心很紧迫。一边是处理中心的“吃不饱”,一边是可能的各种隐患。“和很多门店反复做工作就是做不通”“这些门店不把餐厨垃圾交给我们处理,会给了谁呢”“如果随意倾倒在下水管网或垃圾箱,不仅污染环境、加大城市内涝风险,还会滋生细菌危及市民健康。”

陈万鹏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当前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该中心采用了国际先进的高温厌氧消化工艺技术,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沼气可用来发电,沼渣经处理可作为有机肥用于园林绿化,提炼的油脂可用于工业生产原料或提纯为生物柴油。“通过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实现变废为宝。”

陈万鹏接着介绍说,按照计划,现阶段中心主要处理餐饮经营单位及学校、机关单位食堂等产生的餐厨垃圾,待下一步全市生活垃圾施行分类后,还将对市民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餐厨垃圾定时上门、免费收运,既干净又能杜绝‘地沟油\’‘泔水猪\’等食品安全隐患。”安定路一餐饮店老板近日和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中心完成了签约。他认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理,于公于私都得积极支持。

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为了城市的美好环境,请餐饮企业、单位或门店拨打电话029-38031911,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B)(11)

新闻推荐

咸阳7旬老人走失3天 幸遇好心人接力救助

华商报讯(记者王斌)6月14日,咸阳一七旬老人买菜时不慎走失,家人寻找无果。昨日一早,家人接到西安一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联系到失...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集装箱2018-06-20 07:50
猜你喜欢:
评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70吨处理能力“有劲儿没处使”呼吁各餐饮企业积极签约 推进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