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切勿轻率停药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薛璐

读者咨询:张大叔最近在家很容易口干舌燥,喜欢喝水,每天500ml的杯子他要喝10杯水左右,同时他还感觉多尿、肚子冰凉、发胀,夜间小腿抽搐,他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二病区副主任党乐答疑:根据描述的症状,患者是患上了糖尿病,而且极有可能伴发着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

党乐介绍,糖尿病酮症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引发的病因主要是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出现这种并发症时患者常有口干多尿加重,出现疲乏、恶心、呕吐、嗜睡、呼吸中有烂苹果气味,严重者还会出现血压下降、心率加快、四肢厥冷及意识障碍和昏迷,如果治疗不及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尽可能稳定住血糖,否则容易引发糖尿病酮症。”党乐说,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通常都处于不足的状态,所以不管平时是使用注射胰岛素还是降糖药,都不要私自停下,即使是感觉自己的血糖有所降低也不要轻率停药。

此外,党乐建议,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者、肥胖患者一定要定期监测血糖,如果血糖异常,一定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G)(2)

新闻推荐

探索“捕诉一体”办案工作机制

本报讯(韩和芳)自2018年9月1日咸阳市渭城区检察院开始推进“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革试行工作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制订具体...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糖尿病患者切勿轻率停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