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秦都区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宋超

去年以来,秦都区教育局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加快项目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全面提升质量,推动了辖区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先后荣获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中小学慈善教育先进单位、咸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咸阳市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咸阳市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先进单位、咸阳市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

——去年,加大了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联盟学校间校级领导交流42人,教师交流289人,推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教育均衡发展。聚焦先进教育理念、优质师资队伍、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通过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专题研讨会、共建微信、博客、QQ群等多种方式及“高效课堂”“三课型五环节教学模式”“同课异构”等活动,打造了品牌联盟共同体。

——清理、整顿民办培训机构,对办学条件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民办教育机构依法取缔。以赛促教,积极参加职校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秦都区职教中心获省赛一等奖12个,获国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开展了中小学教师暑期书法、绘画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实施暑期全员继续教育。开展教学能手评选,70人获区级教学能手称号,33人获市级教学能手称号,18人获省级教学能手称号荣誉。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为10所学校(幼儿园)公推直选10名副校长(副园长),优化了学校领导班子结构,增强了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

——制定完善了学校安全应急预案8大类,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制定了校园欺凌和暴力、防范非法入侵、防火、拥挤踩踏、交通、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防溺水、火灾防控等各项安全应急预案,对各种突发事件结合主题举行每月一次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

——去年9个续建项目中,学校取暖改造、纺机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和彩虹学校南校区操场等6个续建项目已完工,其余3个项目正在有序实施;10个新建项目中,直堡小学电力改造、马庄古愚学校教学楼改造和健康花城小学改善办学条件等4个项目已完工,职教中心新建实训大楼、彩虹小学综合楼等5个项目正在实施,魏家泉小学操场改造项目正在招标。

——去年,共发放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生活补助93.6375万元;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金3568.06万元;落实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改善计划资金352.76万元;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52.95万元;免除公办普通高中阶段学费1165.04万元;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248.325万元;为民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6.82万元;为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51.4万元;为10名省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发放一次性扶贫补助3万元;免除中职学生学费193.12万元;为154名大学生申请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17.25万元。 (E)②

新闻推荐

咸阳渭河城市徒步大赛隆重开赛

记者韩永国文/图“体育过大年引领新时尚”。2月19日,“咸阳高新杯”咸阳渭河城市徒步大赛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来自13个国...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区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