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马庄街道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阳光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永国 通讯员 侯森耀)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全办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增进居民间的沟通交流,咸阳马庄街道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场面其乐融融、温暖和谐。

在白鹤村村委会广场,红色的谜条迎风飘扬,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现场的200条灯谜,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猜成语、脑筋急转弯等,融合了传统文化与各类知识,设计巧妙,寓教于乐。现场居民们有的凝神苦思,有的相互探讨,更多的是聚到一起“集体作战”,现场欢声笑语,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在天阁村,伴随着喧闹的锣鼓欢快地敲响,村秧歌队走街串巷,旋转花伞,手舞彩扇,腰缠丝绸,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秧歌队走出不同队形,队员们挥臂跳跃,扭腰甩肩,边扭边舞,柔美俏丽,千姿百态,引得过往群众争相观看。

在押小村,村委会通过举办居民喜闻乐见的秦腔艺术表演,让群众了解、尊重并积极传承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村里的戏曲爱好者现场登台演唱,一展技艺,精彩的演唱和“接地气”的互动,赢得了观众朋友们的普遍好评,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马庄街道越来越重视文化惠民活动的发展,将人民群众精神文明需求作为保障民生工程的重要方面而大力发展。不但在量上面逐年增加,在质方面也取得了飞跃,为马庄街道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糖尿病患者切勿轻率停药

本报记者薛璐读者咨询:张大叔最近在家很容易口干舌燥,喜欢喝水,每天500ml的杯子他要喝10杯水左右,同时他还感觉多尿、肚子冰...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庄街道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