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4月的大秦故都咸阳,从南到北,由东而西,蓝天碧水交相辉映,人们载歌载舞,处处祥和美好 。欢声笑语汇聚于“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让这块色彩斑斓的古老土地愈加“楚楚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1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俯瞰咸阳湖,美不胜收。

统一广场上的郁金香竞相绽放,吸引游客纷纷赶来观赏。

市民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娱乐健身。

咸阳湖宛如一面明镜,倒映着周边的树木和建筑。

西北地区最大的单塔斜拉式大桥——咸阳渭城桥,横跨渭河,蔚为壮观。

本报记者张丹杨小玲见习记者田锡超

“崇德包容尚法创新”。咸阳,一个人文丰厚、生态美好的国家园林城市屹立在渭水之滨。

从鸟无枝头栖、人无树乘凉的“渭河荒滩”,到低头见绿荫、抬头见鸟飞的“水润咸阳”,近年来咸阳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真正实现了山清水秀、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漫步在咸阳市区,清风拂面,绿树成荫。最为引人注目的咸阳湖风景区以渭河为主轴、以古咸阳秦汉历史文化为背景,渭滨公园、古渡公园、统一广场、清渭楼、古渡遗址、渭水晚情、上林晨曦等景点交相辉映,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城市生态景观,展示了大秦故都咸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春的季节,郁金香、樱花、牡丹、芍药、紫薇、月季等10余个品种数十万株花儿在春风中轻轻摇曳,像好客的咸阳人一样,向你招手。穿行于大街小巷,景、路、水和谐交融,洁、绿、美相辅相成,让这个千年大秦故都的品质不仅有了高度,还有了宽度。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咸阳市中心城区已是灯光璀璨、霓虹闪烁。灯光点亮了穿城而过的咸阳湖,高楼、商厦、街道、树木、草坪都被五彩斑斓的彩灯重新装点,流光溢彩,成为中心城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现代化的气息。

在咸阳,“一条街、一座楼、一个公园”已成为历史。如今,“一河两岸”成为都市会客厅,咸阳奥体中心、市民文化中心建成使用,双照湖定期上演浪漫水舞秀,“三城两带”城市空间格局初步形成。

今年76岁的王长云老人对这座城市的变化深有感触:“近些年,咸阳不仅新建了城市公园,而且生态环境大为改善,树更绿了,水更清了,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作为咸阳人感到非常自豪。”

“这两年,省运会、国际风筝节等重量级的比赛和活动纷纷落户咸阳,不用跨出城门,就能看到一线明星的演唱会,这在以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我给外地朋友介绍家乡时,也更有底气了。”陕西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梁星琛开心地表示。

“城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秀美咸阳图景已绘就。咸阳现在的气韵和灵动,真是一幅现代城市发展的山水画!这,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咸阳人最真切的感受。本版照片均为资料照片

新闻推荐

渭城检察院 主动作为打击犯罪

本报讯(通讯员裴阳)近日,咸阳市渭城区检察院在日常办案中主动作为,发现一条涉恶势力犯罪团伙线索,随后积极引导公安机关全面取...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的大秦故都咸阳,从南到北,由东而西,蓝天碧水交相辉映,人们载歌载舞,处处祥和美好 。欢声笑语汇聚于“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让这块色彩斑斓的古老土地愈加“楚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