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努力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咸阳市有序推进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05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自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咸阳市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出台多项实施意见,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咸阳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和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创建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办事机构,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共同推进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咸阳市先后出台了《咸阳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规划》《咸阳市城区供水实行阶梯水价等有关问题》《咸阳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创建节水型城市奠定基础。按照《咸阳市排水(雨水)防涝综合规划(2012—2020)》《咸阳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咸阳市主城区雨污分流建设规划(2018—2025)》等规定,积极实施了雨污分流和内涝点整治工程。同时,咸阳市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花大力气从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业和生态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群众节水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城市水环境工程建设和治理等方面推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咸阳市已全面开展创建活动,法规制度健全、城市节水机构依法履职、建立城市节水统计制度、建立节水财政投入制度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了解到,9月20日至10月10日为自查整改阶段,将对全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全面自查,10月10日至11月1日为申报验收阶段,咸阳市将迎接省级考核组对咸阳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的考核验收。(B)(10)

新闻推荐

咸阳市再次联动突击执法 查处12辆问题渣土车

9月2日,咸阳市再次对渣土车及建筑垃圾运输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当天共查处12辆问题渣土车。本报记者任凤摄(B)⑦本报讯(记者任凤)8...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咸阳市有序推进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