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三人公交车上行窃被便衣抓现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11 02:54   https://www.yybnet.net/

便衣抓获仨扒手 (秦都公安供图)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三人一组各有分工,两人负责“人挤人”,一人负责伺机行窃。没承想,这扒手刚下公交车,正在数“战利品”,就被便衣队员一把摁住,抓了个现行。近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便衣队员在巡逻中抓获三名长期流窜西安、咸阳两地公交车行窃的嫌疑人。

据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12月5日下午,该大队两名便衣队员在七厂十字附近例行反扒巡逻,发现公交站旁有三名年龄在25岁左右的男子聚在一起,眼神乱瞟,形迹可疑。根据经验,两名便衣进入“戒备”状态,埋伏一旁。其间,三名可疑男子在车站旁互相拉扯、指指点点,不停用眼神交流。过了一会儿,此三人挤在人群中上了一辆公交车。两名便衣紧跟其后也上了车。

在车上,三名可疑男子挤在车厢后门乘客较多的位置,其中两人用包夹着一名乘客,另一名男子背靠该乘客。三人始终没有说话,直至公交车行驶至玉泉路中段,背靠乘客的男子突然下了公交车。便衣悄然跟上。果然,该男子在步行几十米,到了一处垃圾箱跟前时,从衣兜里掏出一个黑色钱包,清点一番后,将钱包扔进垃圾桶。两名便衣一个箭步上前,摁住该男子。不出意料,该男子另两名同伙很快赶来会合,几乎同一时间,增援的便衣队员赶到,将另二人一并控制。便衣队员当场从三人身上搜出多个钱包、身份证和现金等物。

经审查,此三名男子均为聋哑人,长期在西安、咸阳两地人流量较大的公交车上实施扒窃。目前,三名嫌疑人已移交至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又到年末,小偷出没,冬季衣物厚重,最好的防盗方法是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人群拥挤的环境下听耳机,更不要把手机随手放在外侧衣袋,被扒手机多是从上衣的外侧口袋偷走。另外,随身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能放在内侧衣袋,就不要放在外侧衣袋;能放在身上的,就不要放在包里;包能放在胸前的,就不要放在身后。

新闻推荐

“西部首届网红购物节”12月14日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吴武刚)12月14日,“西部首届网红购物节”活动在中国西部咸阳国际商贸城举办。本次活动将有百家品牌千余优质商品...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人公交车上行窃被便衣抓现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