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陕西首台氢燃料客车建成下线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1-2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年初,咸阳市氢燃料汽车项目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团队与东方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鼎力合作下,诞生的陕西省首台雷丁秦星G10F氢燃料客车建成下线,对提升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水平,打造咸阳渭河走廊汽车工业集群,具有新的里程碑意义。2020年1月15日下午,咸阳市汽车产业发展办公室和陕西秦星汽车有限公司在咸阳科技产业园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工业园组织召开了“陕西首台氢燃料客车观摩评审会”。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崔跃民,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以及有关单位领导、企业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到生产车间对氢燃料客车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公司工作人员对首台氢燃料客车在外形设计、系统结构、技术性能、动力参数等技术创新点的详细介绍,并登上客车进行感受和试乘;评审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咸阳市新型氢燃料客车的技术创新、性能改良、能源使用、整车控制、配套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勇跃发言。

下一步,咸阳市科技局要继续加大力度,搞好跟进服务,聚焦咸阳市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和技术瓶颈,围绕上下游产业关键节点,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攻克核心技术,破解发展难题,打造咸阳市新型氢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使氢能源创新成果在咸阳就地转化应用,实现产业化发展,为推动咸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创新引领带动作用。

(鲜 科)

新闻推荐

连跟3台手术 女护士晕倒手术室 醒后稍作休息又回到了手术台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1月13日凌晨3时40分,一台紧急手术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里进行——伤者从高处坠落出现脾破裂,导...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喜领年货过大年2020-01-17 02:27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首台氢燃料客车建成下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