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如何预防上消化道出血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4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吴萍

读者致电:大便有些发黑,怀疑是消化道出血。考虑在疫情期间,想着在家里如何预防?

咸阳市中心医院肝胆外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孙亚莉提示,近期,因上消化道出血而急诊入院的肝硬化患者同比往年有所增多,究其原因与疫情期间人们长期居家不良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所以,作息规律,早睡早起,学会调适心态及情绪,还要避免劳累,可做一些适合室内锻炼的项目,比如养生操、太极拳、简单瑜伽等等,锻炼以不感觉疲劳为度。

饮食调理至关重要,先要禁烟酒,保证均衡的营养,可以促进受损部分肝细胞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其次,少量多餐,细嚼慢咽,以减轻胃肠道负担。

肝硬化治疗中使用的口服药物种类多,为避免多服、误服,家属应经常协助督导,叮嘱患者药物的作用及注意事项,按时按量、按疗程正确服用护肝和抗肝纤维化、利尿等药物,切忌擅自减药或停药,更不要轻信偏方秘方而乱用药,做到定期复查。另外,掌握出血预警,如果自我感觉乏力、恶心、心慌、出虚汗或大便发黑,需要警惕是否有出血现象,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G)(2)

新闻推荐

咸阳市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12.28%

本报讯(记者冯萌)近日,记者从市垃圾分类办了解到,去年,咸阳市高度重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全面系统...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肝硬化患者如何预防上消化道出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