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邓凌月,公益路上传递爱的力量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她曾是主播,也曾担任过微电影的主角,更拍摄过公益宣传片,如今是咸阳幼教集团的机关分会主席邓凌月。“80后”的她,年龄不大,却因为工作原因让她走进了福利院,参与志愿服务。

“和福利院孩子们结缘,要从5年前说起。”邓凌月告诉记者,2015年4月,她和同事一同去第一人民医院做节目,在同事拍摄间隙,她看到了一个独自打吊瓶的小孩子,一直在哭,没有家人的陪护。于是她忍不住走进病房,抱起孩子轻声安慰,才发现孩子的脚丫上扎的针滚针了,鼓了好大一个包。她连忙喊来护士,并向护士抱怨孩子父母的疏忽。“谁知道护士告诉我,我抱的孩子是福利院的孤儿,住院以来一直都是由她们来照顾的,毕竟护士要管的病人很多,不可能24小时守护着这个孩子。”邓凌月回忆,当时她怀里的宝贝叫东东,也才刚一岁的样子,看着就叫人心疼,而且她抱在怀里特别乖。随后几天,自己每天下班都去医院看孩子,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和宝贝一起玩,给他买新衣服和新玩具,在宝贝出院后,还专门跑去福利院看望孩子,她觉得和东东很有缘,随后对东东进行了爱心助养计划,每月定时转钱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根据东东的需求购买生活用品。

不仅如此,邓凌月还自发组织了爱心团队“爱芽爱心无限大”,每月都去福利院看望慰问那里的宝贝,带去生活用品,陪孩子们一起玩耍。

又一次偶然的机会,邓凌月知道一位朋友常年资助山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于是和朋友一起去了一次,回来后也是集结了身边的爱心人士,不定期进山里去看那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们,每次去都是把后备厢装得满满的,快要盖不住,米面油、衣服、文具、被褥……想到想不到的,邓凌月都带去,和留守儿童做游戏,辅导作业,带他们在镇上吃好吃的,孩子开心得不得了。

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持之以恒。从资助东东开始,几年来,邓凌月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之中,积极投身扶贫济困、尊老爱幼、奉献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动了身边的人,同时影响了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她默默付出精力,财力和时间。

有人说她很傻,也有人说她作秀,但是,面对这些,邓凌月并不在乎,她说:“公益就是我每天想要做的事,不是等到将来有机会再做!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我常常能从中发现我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服务社会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又有难忘,但是正因为有着这些,才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付出和感恩!”(B)⑧

新闻推荐

富安路社区让群众“零跑腿”

本报讯(记者马沅聪)近日,秦都区渭西办富安路社区入户上门为年满65周岁群众办理老年优待证,让老年人享受足不出户的“五星级服...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邓凌月,公益路上传递爱的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