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架起邻里之间的“连心桥” 记秦都区西兰路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13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飞

秦都区西兰路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党支部共建”,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渗透力、推动力,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模特走秀党建联盟、“芙蓉大妈”、法官工作室等团体,共同参与的协商管理机制和常态服务机制,有效整合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党支部管理,吸纳更多的社会组织和居民参与协商社区党支部事务、利用多方资源、共同创建和谐社区。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社区党支部共建。成立“心心秦家”,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免费借阅等20余项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社区党支部服务居民更有效、更贴心、更紧密。成立模特走秀社团党建联盟,为居民文化活动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目前,模特走秀联盟共有成员500余名,开展活动40余场。成立“芙蓉大妈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开展义务巡逻、矛盾排查调解等形式,实现“和睦邻里,有爱一家”的服务理念,参与社区党支部治理。成立书记联议室和法官工作室,推进“三三制”工作,为居民调解纠纷,努力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营造和谐稳定社区。目前法官工作室已经受理案件46件,并全部调解成功。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芙蓉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支部党员和“芙蓉大妈”志愿者服务队力量,在7个小区建立疫情防控检查岗,设立党员先锋岗7个,召集辖区居住党员全天24小时对辖区小区全面管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目前芙蓉社区党支部累计监管重点人员共计214人,全部建立1+1+1监管群,切实做好后续保障和服务。

强化品牌意识,创建芙蓉社区党支部品牌。以品牌效应吸引居民参与社区党支部日常活动。模特走秀党建联盟、“芙蓉大妈”志愿者服务队、法官工作室等参与社区党支部各项工作,涵盖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社区环境等方方面面,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方便群众生活的同时改善社区党支部的整体氛围。

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优质服务意识。不断完善社区党支部公共服务职能,以居民的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社区党支部资源,不断加强和完善队伍的建设,建立社区志愿者人才库,建立社区党支部资源共享平台,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加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进一步让居民深度参与到社区党支部各项活动工作中,让群众真正感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真正有归属感,进一步强化社区党支部服务功能,完善社区党支部服务体系,真正为居民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真正做到便民利民。(B)(11)

新闻推荐

咸阳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获“人民满意窗口”称号

本报讯(记者袁森)7月9日,省信联办、省信访局授予市政府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人民满意窗口”称号。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王丰...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架起邻里之间的“连心桥” 记秦都区西兰路街道芙蓉社区党支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