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老黄和他的自行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23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李佳琪:2007年生于咸阳,是一个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的小女孩,脸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微笑。喜欢读书、旅游、学习数学、冒险,但更喜欢写作。擅长将身边的小事化成笔尖上的文字,文章生动感人,能引起大家共鸣。

西工大附中分校初二A3班李佳琪

他穿着深蓝色夹克衫和黑裤子,头发留得挺长,但有一小撮向上弯曲,随着老黄的步子一晃一晃。老黄的自行车靠在垃圾池边上,不知道这辆车从前是什么颜色,它现在已经变成了深褐色,漆掉光了,铁生锈了,车座上的皮套成了一张网。

第一次认识老黄是三年级的秋天。他穿着深蓝色夹克衫和黑裤子,头发留得挺长,但有一小撮向上弯曲,随着老黄的步子一晃一晃。他取代了那个温柔漂亮的女老师来教我们两个班的数学,还当上了我们的班主任。同学们刚见老黄时,都是满脸怨色,颇有微词,但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无一不爱上了他。

算起来,我认识老黄的自行车比认识老黄早。早在一年级时,我就发现了那辆自行车。值日倒垃圾时,次次都能看见老黄的自行车靠在垃圾池边上,不知道这辆车从前是什么颜色,它现在已经变成了深褐色,漆掉光了,铁生锈了,车座上的皮套成了一张网。自行车就像一堆破铜烂铁堆在路边,谁都不想过去再看一眼。于是,老的老黄骑在老的自行车上,上课放学,风雨无阻。

一开始,尽管与老黄住得极近,我却从没与他一起上学。经常走在路上,总感到旁边一阵风呼地吹过,再看见一个蓝色身影一晃而过,老黄骑自行车超过了我。尽管他骑得并不快,但仍把我远远地甩在后面,撒下了一串与自行车不相符的清脆铃声。我咽咽唾沫,把来不及问候的“老师好”吞回了肚子里。

老黄很严格,传闻他本来穿的是一双方头皮鞋,由于踹人太多硬是被磨成了圆头,但我很幸运,几乎从未被他训过。自遇见老黄后,我的数学从未下过97分,经常是班级乃至年级第一。他很好奇为什么我这一个数学学得如此好的学生上课从不举手。我默然,其实我只是比别人多一点耐心与细心,还有对数学的喜爱吧。课间,老黄经常会给了我几张卷子:“你抽空把这些题做做,别浪费时间。”

那时我刚好十二岁,买了一辆漂亮的越野自行车。第二天我便骑着车出了家门,当我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兴奋地加速追了上去:“黄老师!”老黄扭过头来:“你呀!骑车上学啊,走!”我俩尽情地在马路奔驰,一大一小两辆车,一前一后,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转眼毕业在即,老黄莫名开始紧张了起来,为我忙起了转学籍的各种文件。他把文件找校方盖好章子交给我,笑着对我说:“升我们学校初中还有一个减免名额的,本来还想推荐你的……”他欲言又止。

放学,老黄照常推自行车出校门,我紧赶几步猛地跳上了老黄的后座:“老师,载我一程呗!”“行啊!走哦!”我们的笑声似阳光,洒落了一地,照亮了我的整个小学生活。

学生记者Z9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三位民间书画爱好者在西安举办个展

本报讯(吴全国)近日,由书法爱好者牵线搭桥,咸阳市三位民间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在西安天博美术馆展出。三位民间书画爱好者分...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黄和他的自行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