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文化活动惠民又乐民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2-21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计划 实习生 康依沫

“万里山河万紫千红花开好蓬勃,百花争艳百舸争流共筑中国梦……”2 月 20 日,正月初九上午,欢快大气的歌曲《花开中国》回响在福园巷子。舞台上,身穿红色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歌曲伴奏下翩翩起舞……由秦都区委宣传部、秦都区文旅局主办的 2021 年秦都区“迎新春·闹元宵”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系列活动正在举行。 “

这是第一场,今天下午还有一场,从今天起直到元宵节,我们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在这里各举办一场综艺节目。节目由各社区选送,上午这场是水厂路社区的群众文艺团体演出。”西兰路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黄武笛介绍说。

歌曲《梦中的兰花花》质朴感人,朗诵《领袖你在哪里》声情并茂,萨克斯独奏《最亲的人》悠扬婉转,快板《星星月亮逛夜市》让人开怀大笑……精彩的节目使得观众不忍离去。“因为疫情影响,过年没地方可去,文艺演出真精彩,我从头看到尾,感觉春节假期一下子变得充实热闹了。”市民王青刚说。

当天,在中华广场,渭阳西路办事处南安村众艺社秦腔艺术团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秦腔专场演出,台上变换着的生旦净丑,字正腔圆、掷地有声的唱腔,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不是专业却唱出了专业的水平,咱咸阳民间的秦腔有味道,这样的文化惠民要多组织多开展。”市民孙建设说,他是个戏迷,秦腔演出不仅乐了群众,更让自己有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从2月19日到26日,在中华广场、人民广场、福园巷子、五环广场等,还将举办群众文化艺术成果展演系列活动,让大家过一个文明和谐、喜庆热闹的新春佳节。(B)⑧

新闻推荐

彬州 “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彬州市举行“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务工人员欢送仪式,28人赴西...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文化活动惠民又乐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