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孕妇血小板一低再低 市中心医院护航母婴平安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3月29日,咸阳市中心医院产科、新生儿科、血液内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齐聚手术室,成功让一名妊娠合并严重血小板减少症孕妇诞下一名女婴,母女顺利脱离危险。

孕妇晓晓(化名)今年33岁,10年前初次生育时就发现血小板存在异常,但并未进行规范治疗,此次产检发现血小板为21×109/L(普通人在125x109/L-350x109/L左右),接受促血小板生成素治疗后不见好转,反而出现下降,当在孕35周(孕8月余)时,血小板降为12×109/L。

结合病史,接诊医生黎会丽深知晓晓病情危急,面临早产。若是继续妊娠,血小板过低随时都有全身脏器自发性出血、颅内出血危险,严重时会危及母婴生命安全。根据既往救治经验,产科立即将病例上报医务科,请求组织多学科会诊并联系血库备血小板及血液制品。

很快,产科、新生儿科、血液内科、麻醉科、肾病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医护团队对晓晓展开会诊,为其制订了完备的抢救方案,随后进行了急诊剖宫产手术。术中胎儿、胎盘娩出后产妇子宫收缩欠佳,产科医生立即按摩子宫、使用促进子宫收缩药物,随后子宫收缩好转,手术顺利完成,母婴平安。

据产科副主任张晓英介绍,一般孕妇血小板低的原因为妊娠相关性血小板减少症、妊娠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系统性红斑狼疮、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血小板减少孕妇必须注重产前监护,积极防治合并症和并发症,至少每两周检查1次血常规,动态监测血小板变化。如今,为给疑难、危重患者提供最为优质的诊疗方案,多学科会诊已成为咸阳市中心医院的一股“潮流”,多学科会诊工作有力地实现各学科资源和优势的最大化整合,提高诊治质量。(F)(2)

新闻推荐

秦都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王艳红)今年以来,秦都以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和谐、幸福安康”的人居环境为总目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孕妇血小板一低再低 市中心医院护航母婴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