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三季度畜牧业追赶超越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21 10:4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三季度,咸阳市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抢时间,赶进度,三季度畜牧业追赶超越工作完成新建或升级改造标准化规模养殖场23个的建设任务,成效明显,可圈可点。

一是招商引资,助推现代畜牧业快速发展。咸阳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探索“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贫困户)”等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扩大养殖规模。乾县引入温氏公司和新希望公司,形成竞争机制,积极发展“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四统一保”模式的生猪养殖场,与温氏合作新建陕西昌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希望合作新建乾县森荣专业合作社,降低养殖风险,增加养殖户收益。永寿县积极引进温氏、正大集团发展生猪养殖,中山科朗、顶乐集团发展肉牛养殖,正大集团新型农牧产业化综合示范项目一期即建设30万头生猪养殖试点项目已在永寿县启动,畜牧业发展势头良好。

二是创新模式,助推产业***。咸阳市积极发展种养结合模式,促进草畜菜联动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武功大岗牧业公司利用废旧砖场采用“舍饲+放养”相结合形式发展奶山羊养殖,种植苜蓿近80亩,带动28个贫困户入股,每年按户入股金8000元的10%分红。武功盛世牧歌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畜菜林”结合模式发展绿壳蛋乌鸡养殖,注册福瑞特商标发展禽蛋电子商务,该公司共吸纳670户贫困户,每年按入股股金的10%分红。彬县康泰生猪养殖场按照“贫困户+合作社”托养分红模式发展生猪养殖,吸纳贫困户603户,由贫困户用产业扶持资金5000元入股,实行“托养分红”,每户每年分红800元。

三是下大力气,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咸阳市高度重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加大养殖场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力度,积极配套建设有机肥生产、沼气工程、堆粪场、化粪池、干湿分离机等设施设备,确保粪污达标排放。泾阳县结合奶牛转型升级项目和粮改饲试点项目,发展标准化现代化奶牛牧场,奶牛中心二牧场新建50瓶位转盘式挤奶厅1座、有机肥生产线1套、4000立方黑膜沼气池1座。淳化县秦泰养殖专业合作社场区内种植樱花、油松等绿化树木9种1600余棵,淳化恒丰养殖合作社场内种植苜蓿等多种牧草以及松树、核桃树等多种绿化树种,美化环境。

新闻推荐

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圆满闭幕 乾县被授予“中国羊奶城”荣誉称号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通讯员韩龙)10月12日,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进入集中研讨阶段,“国际奶山羊健康养殖与羊乳加工研讨会”“奶山羊产业技术博士国际论坛”依次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以“...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三季度畜牧业追赶超越工作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