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国际奶山羊大会在乾县举行 中外专家共话羊乳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12 02:2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由陕西省乳品工业协会、国际山羊协会主办的“2017国际奶山羊产业发展大会”在陕西省乾县开幕。来自中外近千名羊奶生产和销售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研讨的主题是:主动对接国家奶业供给侧改革、产品消费升级、产业***、绿色产业发展、食品安全战略,将羊奶产业定位为奶业转型升级的领头羊、乳制品供给侧改革的大短板及乳制品消费升级的优选品。

大会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奶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新问题、新市场的前提下,依据中国人特点,提出要将中国羊奶业培育成为支撑健康支柱产业和具有国际竞争优势民族奶业的奋斗目标。

参与本次活动的专家表示,陕西是我国乳业大省,特别是羊奶粉生产和加工及销售更是一枝独秀,陕西羊奶粉的生产和销售已经占到全国同类市场份额的90%以上。据此,陕西省根据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和乳制品消费升级及质量安全的要求,及时提出了“千亿羊乳产业发展规划”。然而,如何优质高效地实施此规划,迫切需要吸纳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智慧,为助推陕西千亿羊乳产业献计献策。

也有专家指出,尽管陕西羊乳产业发展很快,但仍然存在着企业规模小,品牌影响力弱,羊乳产品在全国乳品市场占有率整体不高的问题。有必要学习和借鉴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等成功企业兼并重组的经验,培育大型羊乳加工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做大陕西省羊乳产业,打造“陕西羊乳健康中国”的大品牌。

大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会之所以在乾县召开,就是想让国内外同行研究和推广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有限公司如何在近3年突飞猛进快速发展的经验,研究和推广企业与政府和农民和谐发展,协作共赢的经验;研究和推广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研究和推广羊乳加工与奶源基地建设协调发展的经验;研究和推广羊乳加工企业、农民养羊、经销商营销的产加销利益协调发展的经验。

本报记者唐明军

新闻推荐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马岁民患耳病听力受损急需手术西安交大一附院减免部分治疗费用救治

9月26日,“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马岁民因患胆脂瘤型中耳炎,右耳几乎失去听力急需手术治疗,较高的治疗费用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他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得知情况后,社会各界...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奶山羊大会在乾县举行 中外专家共话羊乳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