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党建迈上快车道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0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王琪 通讯员 严科 刚伟 高峰)今年以来,乾县两新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目标,聚焦亮点,超常施策,统筹推进,全县两新党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目前,该县共有两新组织313个,党员694名,已建党组织280个,党组织覆盖率达89.5%,工作覆盖率达100%。

强化教育,着力提高“两个意识”。乾县坚持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首要任务来抓,采取“理论学习+拓展锻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县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法人赴延安开展为期3天的“红色之旅”活动。

分类攻坚,重点扩大“两个覆盖”。乾县建立了“已建党组织”、“应建未建”、“有党员未建”、“无党员”四张清单,对已建党组织规范管理,对“应建未建”的重点突破,对“有党员未建”的分类攻坚。凡有3名党员的无条件单独组建,对有2名党员的,通过下派党建指导员,接转组织关系的方式,单独建立党组织,提高单建率。凡有1名党员的,采取有效联建,提高党组织覆盖率。凡“无党员”的,采取摸排“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的形式,为下一步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建强队伍,突出发挥“两个作用”。该县积极探索加强两新党务干部队伍的新途径,通过面向社会招聘一批,机关干部选聘一批、选派一批“第一书记”,实现党务干部专职化,不断壮大两新党建工作力量。与此同时,乾县突出抓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重点,激发两新党组织内在活力。

强化保障,努力实现“两个提升”。印发了《全县两新组织三星级以下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整改提升方案的通知》,针对企业实际,为所有三星级以下两新党组织制定了争星措施和整改提升方案,明确了整改目标和提升方向。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采取专项经费支持,企业补贴,党费返还等形式,加大阵地建设经费投入力度,大力推行“六有”标准阵地建设,全县已经新建阵地10个,打造标准化党建示范点23个。

新闻推荐

“麦穗儿”的皮影戏

□徐广田过去,咸阳这一带小麦收割、碾压完毕,就到了忙罢。忙罢后,打麦场就成了“忙罢剧场”。解放前后直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党建迈上快车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