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高强)今年以来,乾县上下坚持高点推进、全面动员、精准打击、综合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收集线索297条,侦破涉恶九类案件63起,其中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66人,批捕54人,移送起诉57人;全县发现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9起,立案7件,结案6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推行“扫黑除恶承诺制”,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和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责任,形成打伞破网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重大复杂案件会商机制、举报线索奖励机制、考核督导点评机制等各项制度,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按照“一提”“两清”“四补”“四加强”和宣传“五个全覆盖”的要求,紧扣省市督导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共性和个性问题相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不断强化措施,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快整改步伐。在政治站位方面,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作为;在线索摸排方面,做到排査问题线索大清底,已有线索核查大清零;在宣传方面,创新载体,示范引领,动员全民参与;在资料整理方面,逐项核对,完善规范工作台账;在综合治理方面,加强行业整治,铲除黑恶势力土壤;在案件办理方面,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深挖一批大案要案,尽快实现涉黑案件零突破。

全力打造宣传示范街道、示范社区、示范村组。对近5年群体性事件、重点案件和信访大起底大排查;开展新一轮“大走访、大整治、大提升”集中攻坚活动,采取“三官一律”进村张贴入户卡、发放宣传彩页、调查问卷等形式宣传宣讲,逐户逐人见面摸排。同时完善奖励机制,消除群众顾虑,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有效线索。(B)⑧

新闻推荐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本报讯(记者董渺)据省纪委监委5月20日消息,为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