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陕西乾县自然资源局: 翠笔绘就满山绿百姓共享生态福祉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27 00:31   https://www.yybnet.net/

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发展,从农业小县到工业强县,到满眼绿色、产业兴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陕西乾县七十年沧桑巨变,新时代再铸辉煌。

荒山披锦绣、青山变银山,创新驱动不断发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昔日农城、凤凰涅槃、美丽嬗变;以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为特质的宜游、宜业、宜居的生态新城正在乾县大地快速崛起。 

 勇挑重担敢啃骨头 下定决心解决好环境问题

近年来,陕西乾县自然资源局深化自然资源领域重大改革,探索建立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制度框架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该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式发展。

政治建设紧抓不放,逐项认领咸阳市委县际交叉巡查反馈的6大类16项问题,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始终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业。

  永葆绿水青山 留住乡情乡愁

完成乾县污水处理厂等14个项目用地预审,面积382亩。2018年两批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区工程已完工,正在申请市级验收。完成2018年变更调查工作,对该县625个图斑进行调查举证,并已按要求时间上报。

出让国有建设用地12宗,面积265.705亩,成交价款8558万元。审批集体建设用地6宗(砖瓦厂),面积90亩。完成乾陵南门生态广场等14宗土地征收工作,征收面积800余亩。

  生态建设加快推进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关闭取缔的12处粘土砖厂已被列入市级土地复垦和增减挂项目,复垦面积869.7亩。开展动态巡查9次,发现违法线索3条,立案查处2件,下发整改通知书1件,收缴罚款21.08万元。

要求各在建企业严格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和环保“三同时”要求进行建设,进一步完善安置社区配套设施及管理服务体系,使搬迁群众搬的顺心,住的舒心。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心用情为民利民

始终把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作为出发点,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登记流程26项,实现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集中办理。率先在中心业务办理窗口实现银联卡、微信和支付宝付款业务,让群众少跑路。

上半年经不动产信息平台发证1981件,办理抵押登记6件,受理查询档案申请596份,查询档案596份,档案查询率达到100%。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28次,地质灾害“防、抢、撒”应急演练8场,地质灾害防治进校园、广场、进村入户、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20次,共计宣传人数约8900人次。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加快建设美丽新城

在招商引资方面,乾县自然资源局完成该县标椎化服装生产线和该县城西综合大市场2个项目的招商工作,该县县政府已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合同书》,2个项目总投资约4.13亿元。

今年,乾县自然资源局承担重点项目2个,其中市级项目的9家砖瓦粘土企业正在加紧建设,年底前完成投产,将有效缓解市场压力。

重拳扫黑除恶 守护平安乾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设立宣传牌26个,完成扫黑除恶示范“一条街”建设。累计接到移交自然资源领域线索核查案件33起26宗,核查22起15宗,办结15宗。

下一步,乾县将以咸阳市委县际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领导带头抓,凝聚合力、严格实考,进一步强力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重点开展涉土涉矿黑恶线索摸排力度。

同时,进一步加强矿山管理,认真扎实进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后续帮扶工作,全力推进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加快乾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不断加强依法实施管理,加强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工作。

此外,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银西高铁、312国道改线等项目的土地报批、征收和供应工作,确保国、省、市、县重点项目按计划落地建设。

新闻推荐

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 初步设计获批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记者9月5日从省交通厅获悉,2019年8月30日,西安至法门寺城际铁路项目初步设计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批复...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乾县自然资源局: 翠笔绘就满山绿百姓共享生态福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