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社会保障兜底线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阳光报 2019-12-2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韩龙)近年来,乾县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保障性兜底措施,筑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强化专项排查治理,做到“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户纳入低保范围,占全县低保户总数的93%。成立四个排查小组,对全县所有的五保户、低保户进行一次专项排查治理。

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发挥“救急难”作用。不断规范临时救助审批程序,积极对因突发事件致使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同时,积极实施县镇两级“分级审批”制度,为各镇办储备临时救助金118万元,妥善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困难。

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做到“应补尽补”。构筑农村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工作。1至9月份,共为8534人发放了残疾人两项补贴602.5万元。

加强爱心超市管理,构建脱贫“政府兜底”新平台。对56个爱心超市的《积分兑换办法》《货物采购发放登记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同时,要求镇办明确专人管理,定期检查安全,指导贫困群众通过“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等方式,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热情。

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构建“大扶贫”格局。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捐款捐物5场次、参与会员280人次、价值34万元,全面助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行动。

新闻推荐

陕西公布2019年 全省危险驾驶罪十大典型案例 六起涉超载 三起涉醉驾

本报讯12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省共查处危险驾驶案件10032起,其中醉酒驾驶9907起,严重超...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社会保障兜底线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