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聚焦商旅促消费让经济“活起来”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5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阿妮)今年以来,乾县坚持把服务业作为补短板、调结构的重要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火旅游、做旺商贸、扩大消费。

推动旅游产业上水平。积极与四川旅投集团对接洽谈、深化合作,发展全域旅游。扎实推进乾陵5A景区创建工作,重点抓好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景区绿化、大陵安全防护栏、生态停车场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到2021年实现5A创建目标。激活大唐小镇项目建设,引进四川旅投新理念、新资源,规划开发新的旅游消费项目,倾力打造一批城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工旅融合的旅游景点。着力推进乾陵古镇、大唐风情牡丹园、葡萄酒庄、鼎盛文化会展中心等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真正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科学规划全域旅游线路,合理布局游客集散中心、文化功能区,及时跟进配置旅游设施,努力把乾陵这一旅游龙头扬起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县战略性支柱产业。

推动商贸流通扩规模。以居然之家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专业市场、农贸市场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城乡商贸流通网络。大力实施消费升级计划,鼓励发展连锁便利店、社区便民设施,发展夜间经济,拓展假日消费。大力发展冷链物流,加快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完善农产品流通体系。加大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力度,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0户以上。

推动新兴业态快成长。围绕信息消费、健康养老、文体教育、旅游休闲等重点领域,大力培育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积极与淘宝、京东、苏宁等知名电商对接洽谈,通过与大型电商企业合作,推动线下体验与线上电商互补融合发展。(B)⑤

新闻推荐

乾县城关办为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系上“安全带”

本报讯(陈战地记者王婕)今年以来,乾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推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有效防范化解扶贫资...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何为“关学”2020-05-27 15:02
评论:(乾县聚焦商旅促消费让经济“活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