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牢记使命 冲锋在前 坚守从警誓言 记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陈沛章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7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飞

陈沛章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大队长。2016、2018年被市公安局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8年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省十六运筹备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1月被省委政法委评为“2018年度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2019年4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市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4月被市总工会、市公安局评为咸阳最美人民警察。2019年9月被评为首届“咸阳最美退役军人”。2020年2月因在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公安部记个人一等功一次。2020年4月被省公安厅记三等功一次。2021年2月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称号。

甘于奉献、勇于担责,确保大型活动安保万无一失。作为全市大型活动的具体组织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近年来特别是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30余万人、96场次大型活动的绝对安全。每次活动陈沛章始终坚持“从高、从细、从严、从紧”的要求,从场地勘查到制订安保方案再到现场指导协调,坚守一线。大型活动基本上都在节假日或夜晚举办,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即便是儿子参加高考期间,他也主动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叫苦叫累,从不要求补休轮休,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强化督导、精准布控,治安查控工作屡获佳绩。陈沛章组织市局相关专业警种和查控业务骨干,对全市公安检查站业务骨干80余人进行公安检查站查控业务技能培训。70周年国庆安保中,他制订严密细致的查控工作方案,分时分等级启动全市11个省、市、县级公安检查站查控勤务。国庆安保期间,全市公安检查站共检查车辆9万余辆,人员125000余人,查获网上逃犯21名,吸毒人员23名,打掉非法运输贩卖野生动物的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野生动物336只。查获其他违法行为70人,查获管制刀具126把,其他违禁品199件,有效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舍生忘我,不怕牺牲,自觉践行入党誓词。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危急的时刻,陈沛章总是能挺身而出。在他曾办理的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妄图制造有影响的重大恶性案件,准备枪支、砍刀、汽油,并自制三个威力巨大的爆炸装置。他及时掌握线索,在福银高速乾县收费站将欲前往西安实施犯罪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并认真甄别分析判断三个爆炸装置的结构、原理、性状后,为及时消除隐患保障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沛章对周边村庄群众进行疏散并对现场进行警戒,在来不及准备排爆防护装备和专业排爆器材的情况下,与另一名战友用剪刀等简陋工具对三个爆炸装置进行拆除和销毁,现场拆解出黑火药、钢珠等达11公斤之巨,及时排除一起重大隐患。

迅速适应,转换角色,在新岗位上履职奉献。2019年8月,陈沛章担任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大队长,他参与侦办的4·26特大非法经营跨境赌博系列案件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主办的3·18跨境网络赌博案件被省公安厅列为省督案件,两案共捣毁窝点12个,打掉非法支付平台8个,刑事拘留58人,监视居住4人,取保候审5人,逮捕35人,起诉32人,监视居住4人,行政拘留26人,涉案资金流水52.71亿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9722个,查扣冻结资金1.02亿元。2020年1月,原现役警卫处收归省厅特勤局,他主动请缨,在原有承担依法查办治安部门管辖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指导协调督促各县市区治安部门开展案件查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又承担起全市的警卫工作任务,全年共圆满完成等级警卫任务23起,其中两次任务获省公安厅通令嘉奖。

陈沛章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公安工作之中,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永远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自己的心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华,为维护咸阳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了的一名党员、一名民警应有的贡献。(B)⑩

新闻推荐

知耻后勇 背水决战 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闫兴斌

置身全市项目建设的“擂台”,我县测评排名在全市垫底,充分暴露出我县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方面的差距,也充分反映出我们在思想...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助人为乐好人黄哲2021-03-12 05:08
评论:(牢记使命 冲锋在前 坚守从警誓言 记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陈沛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