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偷窃被发现 男子就明抢 用水果刀捅伤对方,获刑10年

来源:华商报 2017-11-03 05:4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 通讯员 吕鑫 崔瑾)在诊所打针之机行窃被发现后,咸阳一男子竟然变成明抢。10月30日,三原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抢劫案,被告人徐某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2017年5月5日,被告人徐某在三原一卫生室挂吊针,趁无人之机窜到二楼卧室欲实施盗窃时,被刚好上楼的卫生室经营者梁某发现。见盗窃的事情败露,徐某便对梁某进行殴打,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梁某捅伤。随后,梁某妻子王某闻讯赶到,徐某又掐住王某的脖子,欲对其行凶。随后,经过一番博弈,徐某被梁某、王某哄至邻居家,最终众人合力将其控制,扭送至公安机关。经鉴定,梁某的损伤程度属轻微伤。归案后,被告人徐某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实施盗窃,因被被害人发现而当场使用暴力,致人轻微伤,其行为应当认定为入户抢劫,已触犯《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被告人徐某因使用凶器实施抢劫,量刑时可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交代其犯罪事实,其行为属于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新闻推荐

三原城隍庙民俗庙会免费游

9月26日,三原县第二十五届丁酉年城隍庙庙会开幕,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庙会将为期五天。庙会期间,游客可免费畅游三原城隍庙景区(原价42元/人),亲历多彩丰富的民俗文化盛宴。据悉,三原城隍庙庙会是三原旅...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偷窃被发现 男子就明抢 用水果刀捅伤对方,获刑10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