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火炬传递坚强和希望” 访省十六运火炬手房雷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8-06 09:23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房雷在传递火炬

本报记者 梁高强 刘计划 实习生 李衍豪

8月4日上午,省十六运火炬传递第四站起跑仪式在三原举行,火炬手房雷显得格外高兴,不仅因为他是一名火炬手,更因为他作为一名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火炬传递着爱心、坚强和希望。

火炬手房雷身穿省十六运特制的运动衫,左手握着火炬,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前奔跑,并向两边的群众挥手致意,群众立刻响起欢呼声,并向他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残疾人,能参加省运会火炬传递,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耀和骄傲。”34岁的房雷跑完省十六运火炬传递三原站的第12棒,他激动地说,“我深深感受到省运会的精神,传递坚强,传递希望,传递梦想。”

房雷是三原县大程镇太和村人,15岁时一次意外夺去了他的右手,从此,自卑与伤感笼罩着他的生活。在县残联的帮助下,他重拾信心,赢得周围人的尊重。

生活中很多平常的事情对于残疾人来说完成起来都很困难,省十六运的精神令房雷迎难而上,进一步坚信自强不息,他告诉记者:“火炬传递点亮了残疾人的梦想与希望,我要树立运动的信心,向身边的残疾人传递运动的精神,以自信、自强和自立过上美好生活。”(B)(12)

新闻推荐

三原:“有声”党章助力党员学习

本报讯(李剑杨星)近日,三原党建微信公众号推出《党章》有声朗读系列,创新学习交流新模式,在全县掀起学习《党章》热潮。为使广...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三间老屋今犹在2018-08-01 06:48
评论:(“火炬传递坚强和希望” 访省十六运火炬手房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