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户口本和银行卡一起丢 上面还有密码 环卫工人捡到送银行,终于找到失主

来源:华商报 2019-01-2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感谢拾金不昧的环卫工师傅,感谢热心帮忙的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帮我找回丢失好几天的身份证和银行卡。”1月23日,失主赵爱茹拿回失而复得的证卡,紧紧握住环卫工蒋海棠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

1月22日上午10时许,负责打扫三原县池阳大街中段卫生的环卫工人蒋海棠正在清扫路面,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钱包,捡起打开发现里面有几张证件和银行卡。左等右等不见失主,见其中有一张农行的银行卡,蒋海棠只好将钱包放在农业银行三原县支行营业部大厅,希望他们能根据卡号帮忙联系失主。

“钱包内物品是一位名赵爱茹的老人丢失的。除了身份证、户口本,农行和信合的银行卡,还有一张金额3000元的定期存折。”该银行营业部主任陈茹介绍,他们发现,老人为了避免忘记,将银行卡密码写在户口本上,“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发现,卡上的钱很可能就保不住了。”1月22日晚8时,陈茹成功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原来,前几天赵爱茹老人去银行存钱,回家后才发现钱包被偷了,钱包里装的现金倒不多,主要是身份证和户口本丢了,没有身份证连银行卡都不能挂失,为此老人愁得茶饭不思。

1月23日一大早,赵爱茹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农行三原支行营业部,取回了丢失的证卡,又在陈茹的帮助下找到蒋海棠,并当面道谢。

1月24日,陈茹说:“今天早上,老人又再次赶来,特意给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买了几样礼品作为感谢。为了弘扬这种善举,我们也给蒋海棠送去了一份小礼物。”

新闻推荐

创新机制促发展 美丽乡村入画来 三原聚力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综述

赫滢余永亮清晨,走进三原县城关街道办麦刘村,美丽乡村图景在眼前浮现。村口一块镌刻着红色村名大字的巨石古朴醒目,农户宽...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户口本和银行卡一起丢 上面还有密码 环卫工人捡到送银行,终于找到失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