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一花引得百花开 致富脱贫稳增收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桦

“我一天工作8小时,每个月工资收入2000多元,在花卉大棚打工,不但有稳定的收入,也能照看家里,还能学一门技术。”7月6日上午,三原县高渠发展服务中心申家村崔敏,正在陕西馨盛花卉苗木有限公司花卉基地给盆栽浇水施肥。

走进陕西馨盛苗木花卉有限公司温室大棚,红掌、小红灯笼花卉、小紫叶香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一派姹紫嫣红的景象。

贫困户侯艳艳今年48岁,家住高渠发展服务中心申家村,因丈夫体弱多病,家里的生活重担一直压在她身上,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靠家里的3亩多地勉强维持生活。自从2013年馨盛苗木花卉基地建成后,侯艳艳在这里打工有6年,每月有2000多元钱的收入,家庭条件慢慢有了改善。和侯艳艳一样,周边有五六十名群众也在花卉基地务工。

陕西馨盛苗木花卉有限公司是三原县重点扶持的企业,为了发挥扶贫示范带动作用,企业优先吸纳123户贫困户到企业务工。

去年,三原县高渠发展服务中心结合实际,以壮大地方特色产业为抓手,申请产业扶贫资金61.5万元,吸纳123户贫困户与陕西馨盛花卉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3年入股保底分红协议,每年按照本金的7%进行分红,每户可分红350元。协议到期后,贫困户可一次性收回股金,也可以继续与企业签订入股保底分红协议。同时,对于因病残疾或者不能从事劳动的贫困户进行土地入股产业,保底分红。

据花卉基地负责人何林介绍,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花卉消费的需求也在递增,鑫盛苗木花卉有限公司是三原县职业农民的实训基地,现在,他们定期对这里务工的群众进行培训、组织去外地参观,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激发贫困户“造血功能”,进一步扩宽就业渠道。 (下转A2版)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花引得百花开 致富脱贫稳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