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解连英:养羊实现致富梦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7-31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志杰 通讯员 李婧

夏日骄阳后的傍晚,记者沿着三原县西阳镇光明村清河边的小道走进一个小型抽水站,见到了正在羊舍里忙碌的解莲英。

20多年前,一双儿女尚且年幼,解连英丈夫就去世了,后来第二任丈夫又在儿女未成年时患病去世。尽管解连英很能干,但两个孩子都在上学,仅靠家中4亩地的收入,远远不够维持生活。为了让两个孩子继续读书,家里外债越积越多。

2015年,解连英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发现解连英顾虑很多,她想着等孩子毕业了,生活就会轻松些,脱贫信心不足,更没有致富意识。扶贫干部一次次上门与解连英谈心,为她讲解身边的致富典型,激励她重拾生活信心。后来,解连英结合自身情况,决定发展养殖业。

随后,解连英在自家的院子里盖起了羊舍,养了5只奶羊,第二年增加到8只。养殖有了收入,解连英就想着扩大规模办一个养殖场。村上有个抽水站,由于近几年河水变少,已停用。村干部帮忙和承包人协商,让解连英一方面管理抽水站,另一方面利用抽水站周围的空地建羊舍养羊。

养羊最重要的是防疫工作,定期有畜牧技术人员来指导,解连英很快掌握了养殖技术。她还积极向县畜牧局专家请教,向身边的技术人员学习,让孩子帮忙上网查询,每天按时观察羊的健康状况,不断解决养殖中遇到的问题。

2019年,解连英养羊达67只。奶羊、产羔不用投入很多资金,羊奶的收入也不错,解连英家的欠账很快就还清了。

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解连英收获了一份淳朴的感情,外地人老张走进了解连英的生活。现在,他们一起发展家庭养殖,在不断扩大养羊的基础上尝试养猪。儿女也顺利完成了学业,目前在西安都有了稳定的工作。回顾这几年,解连英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的真帮实扶,让我家能够摆脱贫困,实现致富梦。”

新闻推荐

省车改办调研组来咸调研公务用车改革管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冯萌)7月18日,省车改办主任刘伟带领调研组成员来咸阳市,对公务用车改革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赵...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连英:养羊实现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