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渠岸镇田家村读者李羲农问:蘑菇菌棒生长缓慢是什么原因?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7-3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小倩

李羲农:我用玉米芯栽培了平菇,虽然菌丝出现了菇蕾,但子实体生长较为缓慢,是什么原因?小问: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李鸣雷。

李鸣雷提出以下建议:1.选择品种需慎重。平菇的栽培品种根据子实体对温度的适应性分为高温型、中温型、广温型、低温型4种类型,如果品种选择不当,会出现出菇迟、甚至不出菇的情况。因此,平菇的栽培要根据出菇季节选择适宜的品种。

2.选择优良菌种。平菇的菌种是指平菇菌丝的纯培养物,分为母种、原种、栽培种,菌种不能有品种混杂、菌种不纯、杂菌污染的情况,否则会导致不出菇或出菇缓慢情况发生。所以,农户在生产中一定要选用优良菌种,保证菌种纯度,防止菌种污染而影响菌种栽培效益。

3.平菇出菇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1)保通风畅通。当通风不畅、温室大棚内二氧化碳浓度较强、空气流动性差时,都会引发子实体生长慢、长势不良等情况;(2)调节温度。根据平菇品种的类型对出菇温度的要求,调节出菇棚的温度,尽可能满足子实体对温度的需求;(3)保证湿度。平菇子实体发育需要潮湿的环境,湿度要求为75%~95%,湿度不合适也会发生子实体生长缓慢或不正常。

新闻推荐

咸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举行马俊民观看比赛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7月23日,“时代风尚、灵动咸阳”咸阳市第二届文化艺术节时装舞蹈大赛在新兴纺织工业园举行。市委常委、...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渠岸镇田家村读者李羲农问:蘑菇菌棒生长缓慢是什么原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