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丹参红似火 冬日暖人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2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唐晓晗 夏晨雪 记者 王志杰

时值隆冬,三原县独李镇赵渠村的贫困户蔺小军却热情似火——他精心种植的丹参终于可以采挖卖钱了!村民们听说这一消息,纷纷赶来观看。镇上的相关领导和“四支队伍”也来到采挖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赵渠村第一书记刘年有大喊一声:“开始!”采挖机立刻启动,“轰隆隆”吹响号角,缓缓地向前行进。看着一簇簇丹参像火炬一样在采挖机上跳跃、飞舞,人群一下子炸开了锅,不约而同地向刚刚采挖出来的丹参涌去,你一言我一语地开始谈论起来,“哇,这丹参长得可真大啊!”“原来丹参长这样啊。”“小军,你这回可发了!”“小军,刘书记这样帮你,你可得好好谢谢人家。”“那当然!”蔺小军随手挑了一株较大的丹参掂在手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看到蔺小军的丹参喜获丰收,大家也对种植丹参来了兴趣,纷纷询问如何种植、亩产量怎么样、效益如何、销路怎么解决、为什么没有早早引导大家种植等问题。“大家不要着急,我来给大家讲解。首先,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当初没有号召大家种植,主要原因在于我对丹参是否适合在咱们这里种植心里没底,所以就找到蔺小军商量,让他先行试验种植,如果效果好,再引导大家一起种植。”刘年有笑着说,“大家今天都看到了,赵渠村完全具备丹参种植的土壤条件,前期我和村干部已经多次与陕西艾利荷家庭农场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由他们给咱们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并签订收购合同,带动所有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发展丹参种植产业。”

“好的,刘书记,我要种丹参!”“我也要种!”……大家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纷纷表示愿意发展丹参产业。

十二月的关中平原寒风刺骨,但这一刻,在这片广袤的田野上,火红的丹参让人们热情高涨。大家仿佛看到了明年百亩丹参茁壮成长的喜人景象,也坚信会有更多像“蔺小军”这样的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富起来,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书送梦想守护希望 星河湾点亮书海星光行动持续进行中

每个孩子都有读书的权利,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读书的条件。在我们视线所未及的地方,仍有少数孩子,他们渴望着知识,却因学校...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参红似火 冬日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