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8小时接力 2万斤“困难菜”变身“爱心菜”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4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鹏)采摘、打包、装车、运送,8小时接力,2万斤“困难菜”变身“爱心菜”,这是3月22日发生在三原县福音村的暖心一幕。

眼下正是菜花、甘蓝等时令蔬菜的成熟期,然而受疫情影响,使福音村的蔬菜难以外销,这可急坏了村里的菜农们。疫情无情人有情,陕西顺馨康医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立刻组织人员对村里贫困户、残疾人、留守老人等种植户的蔬菜进行集中收购。

早上6点,天蒙蒙亮,贫困户张武早早地来到自家的菜地里,忙着采摘地里的菜花。“今年我种了5亩菜花,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销路不好,多亏了企业帮忙,这下咱心里踏实了。”张武笑着说。上午9点,张武和菜农们陆陆续续地将蔬菜运送至村里的集中收菜点。此时,十多名菜农正一刻不停地对蔬菜进行称重、打包、装车。

“还得赶着去给消防员们送菜呢,这么新鲜的蔬菜要早点送到他们的手上啊。”下午1点,货车司机简单地扒了几口饭,就匆匆发车上路。

“疫情防控期间,为困难群众和一线应急消防员出一份力,既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的心意。捐赠的这些菜,一方面能解决贫困群众的卖菜难问题,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能够给一线的应急消防员尽一点绵薄之力。”陕西顺馨康医护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8小时接力,2万斤“困难菜”变身“爱心菜”。14时,经过8个小时的努力,满载2万斤的爱心蔬菜被安全送到了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收到新鲜暖心菜后,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相关负责人动情地说:“疫情当前,企业给我们赠送‘爱心蔬菜’,让我们消防员非常感动,我们将不辱使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B)(12)

新闻推荐

陕西三原:上下联动 抓“春灌”促“春耕”

当前正值小麦、果树、蔬菜等农作物春灌的黄金期,陕西省三原县抢抓时机,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小时接力 2万斤“困难菜”变身“爱心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