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5 07:59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书记赵波(中)和村党支部书记(左)到贫困户刘根成(右)家,接送刘根成的儿子外出务工。

赵波,男,1987年4月生,三原县市政工程管理处干部,2015年4月驻三原县陵前镇马额中心郑家村担任第一书记。

2020年3月25日,是郑家村贫困户刘根成一家最为高兴的一天,这天,驻村第一书记赵波到家接送刘根成儿子刘刚外出务工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刘刚春节返乡后一直待在家里,家庭收入锐减。为了帮助刘根成一家迅速摆脱困境,赵波和村党支部书记王选州积极努力,想方设法搜集务工信息,最终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协调下,联系到陕西永俊驰汽车电器有限公司愿意接收刘刚进厂工作。征得刘根成一家人同意后,赵波他们亲赴企业考察并护送刘刚上班。

在公司参观了车间实习培训后,赵波还详细了解了企业资质、招工简章、劳动合同、工作时间、薪资待遇及食宿安排等相关事宜,才放心地把刘刚的行李搬到宿舍安顿下来,嘱托企业要把刘刚的生活和工作照顾好。临别时,对刘刚千叮咛万嘱咐,赵波一行人才放心返回。

今年是赵波担任郑家村第一书记的第五个年头。刘根成一家作为村里最为典型的贫困户,也是赵波五年来最为牵挂的一户。刘根成家中五口人,三人患有大病,日子无望。赵波入户了解情况后,分析致贫原因,制订帮扶措施,将刘根成患病的儿子刘刚送到县市两级医院进行救治,联系爱心企业和民政部门为其捐款救助,待刘刚身体康复后,又将其介绍到企业上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赵波为刘根成的女儿申请了本村公益性岗位。他连续五年为刘根成家申请了产业扶持资金。一项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令濒临绝望的刘根成一家重获新生。如今,刘根成见到赵波总会笑着说:“现在啥都好着呢!多亏了你们。要不我这个家早就完咧!”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赵波时常这样说。五年来,他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来回奔波,多少次走村入户,多少回宣讲解读。在这一件件充盈着温度与厚重的工作中,凝结他全部的心血与汗水。(B)(13)

新闻推荐

三原 提升案管服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张茜)“一个基层检察院能有这样的工作效率真的让我很意外,20分钟就可以拿到刻录案卷材料的光盘,而且...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子上阵齐战贫2020-05-12 05:56
评论:(一定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