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85岁巧手老汉爱木雕

来源:华商报 2017-09-2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刘军伟)从小喜欢看木偶戏,年轻时做了木匠,如今闲在家里,85岁的焦志荣迷上了木雕。

9月27日,武功河道乡大河村,85岁的焦志荣坐在自家二楼上,安静而又专注地雕刻一块木头。他的身旁,立着一副长约40厘米木雕作品,作品上的人物栩栩如生,这幅作品名为“三战吕布”,已经雕了4个多月,现在雕的塔是这件作品的一部分。

“做木雕要静下心,是个慢功夫,先把每一个部件雕刻好,然后粘在一起,最后再上色。”焦志荣介绍,他雕一幅作品,小的如小鸟之类的一般三四天就能好,大的作品得好几个月。木雕所用的原材料,都是自己收集的。焦志荣说,自己以前是一个木匠,年纪大了,干不了了,便开始做起了木雕,已经做了十几年了,雕了上百件作品,都免费送给亲朋好友。

焦志荣有4个儿子3个女儿,如今均已成家立业,现在有孙子11个,外孙6个,还有重孙。每个孩子都有焦志荣亲手雕刻的礼物。”孩子们属相是啥,我就雕个啥送给他。”焦志荣说。

新闻推荐

签订3000万元投资意向 “小满良仓”创大赛首日签约最高纪录

本报讯(记者姜泓实习生王丹妮)昨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日,张旺带领的团队项目“小满良仓”与深圳大西互联网创业投资公司接洽签约,投资意向金额达3000万元。提...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5岁巧手老汉爱木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