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坚持“学、做、改”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拂晓报 2017-10-16 18:2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大庄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强化制度落实,强化作用发挥,强化基层基础,着力让每一个支部成为“脱贫攻坚”坚强堡垒,让每一名党员成为“脱贫攻坚”一线标兵,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脱贫攻坚”本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思想武装。坚持周一例会制度、党员活动日和驻村工作队周例会制度,通过支部集中学、党员研讨学、专家辅导学、现场实地学、反面教材警醒学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深刻领悟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内涵,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创新学习形式,用小杂志讲述扶贫故事,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优良传统,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定期举办脱贫攻坚“大讲堂”活动,交流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提升党员干部帮带能力。坚持包村干部每周主持一次村两委会议制度,推进村级每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促使村“两委”干部政策清、方向明、工作实。

坚持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争做“脱贫攻坚”标兵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紧紧围绕“四讲四有”和“四个合格”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农村党员“脱贫攻坚五在先”活动,即:发展产业在先,宣传政策在先,移风易俗在先,志愿服务在先,帮扶济困在先。重点围绕北部扶贫产业带建设,大力发展经果林、中草药、蔬菜产业,加快推进小宋梨园、王官果园、佃庄猕猴桃园和曙光中草药基地、新刘果蔬基地建设,共有120名党员创办、领办经营实体82个,新增果蔬种植面积2500亩,带动208名贫困群众。抢抓光伏发展机遇,建设村级集中式光伏发电站16个,实现村村有光伏发电站,全镇贫困户受益覆盖面65%。全镇13个村共有180名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队,89名镇党代表、普通党员与99户结成帮扶对子,用贫困户听得懂的方式宣传政策,看得见的效果解决问题。组织党员包扶干部开展“周二走访日”活动和“入户走访一小时、群众满意工作实”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员与群众的关系。曙光村、沿河村等党总支还在党员中开展“请老住楼”敬老爱老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13个村与园区企业建立“互联互助”工作站,开展2次非公企业与贫困户对接专场招聘会,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县内务工17人,镇内务工120人,居家就业163人。在去年全国扶贫日和今年春节期间,全镇共有480名党员参与扶贫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11万元。

坚持在“改”中建强基层组织,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脱贫攻坚六个如何”要求,深入开展抓党建促扶贫大调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班子及成员在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认真践行“六个度”、“六不让”、“八大理念”,切实做到干部工作务实、工作过程扎实、工作结果求实、干群关系踏实、干部自身充实。以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将3个村党总支分30个党支部75个党小组,建立75个党员中心户,每个村党总支建立一个脱贫攻坚作战室,每个党支部建立一个脱贫攻坚驿站,每个党员中心户建立一个脱贫攻坚示范点,建立网格化脱贫攻坚网络。切实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治,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2名,新配村副职干部5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6名村级扶贫专干。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庄镇将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最大程度地把各个方面力量汇聚在“脱贫攻坚”上来,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本版文字:赵光勇邓素英任茂军马远征

本版图片:马远征吴天元

新闻推荐

武功脱贫攻坚“四注重”***显成效

武功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战略部署,坚持把***、精准脱贫作为主攻方向,从调查研究、群众需求、基础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施力,切实发挥了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有效推动了...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学、做、改”打赢脱贫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