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明确建设标准 规范整档内容 严明审核程序 强化制度管理 武功实现农村党员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全覆盖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06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强)去年以来,武功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眼提升农村干部、党员管理水平,高标准建成了12个标准化档案室,为全县村“三委会”成员、村级后备人才、离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农村党员“七类人员”共12477人集中整理了个人档案,实现了农村党员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全覆盖。

明确建设标准。档案室建设以镇办(社区)为单位,按照“一人一档、专柜存放、专人管理”的原则建设,将档案室一般分设管理室、阅览室和库房三个室,同时配备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相应的办公设施,为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奠定基础。

规范整档内容。建档对象为各镇办(社区)所辖村的支部委员会成员、村委会成员、村监委会成员的现任干部,享受离职待遇的支部书记、主任,村后备干部,在职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员以及所辖区内管理的全体中共党员。现任、离任和后备村干部建档按照履历材料、自传材料、鉴定考察考核材料、职称学历材料、政审材料、党团材料、奖励材料、处分材料、任免报酬待遇等材料和其他材料十类装订;农村党员建档按照党团材料、鉴定考核材料、奖励材料、处分材料和其他材料五类装订。在职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建档,主要整理在工作开展中形成的个人纪实材料。

严明审核程序。对符合建档条件的人员档案收集采取村、镇逐级审核,并按照档案管理的内容和标准,分类分析,准确鉴别,归类整理。县委组织部督促指导各镇办(社区)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建档人员档案的材料清理、加工、目录制作、装订和入库,并对每卷档案进行分类、排序、编码、核对、装订,确保材料齐全完整、手续完备无缺。

强化制度管理。制定下发《关于规范村社区三委会成员和中共党员档案管理的意见》等文件,对档案室建设和档案整理归档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出台《档案管理人员职责》《档案保密制度》《档案保管与保护制度》《档案转递与查(借)阅制度》《档案收集与检查核对制度》5项制度,明确管理人员职责,规范档案日常管理,建立了制度管、管长远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镇办(社区)档案日常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B)⑦

新闻推荐

新华保险杨鹏斌:用企业家的视野和胸怀经营寿险团队

1992年,杨鹏斌迈进了保险公司的大门,用他地道的陕西话讲“以后谁上了保险,就等于是端上了医疗保险的铁饭碗”,至此,他用一个企业家的精神,深深扎根保险事业一干就是26年。65岁的杨鹏斌是陕西省武功县农...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确建设标准 规范整档内容 严明审核程序 强化制度管理 武功实现农村党员干部档案规范化管理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