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弓赞玲:暖心服务赢民心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15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晏语

“妈妈是警察,她总是很忙,今天又没有按时回家,我知道她一定很累。从今天开始学着自己做饭,等妈妈回家后就不用那么辛苦了。”这是武功县公安局办证中队副中队长弓赞玲的孩子在一篇日记中的话。

时常扎着一个马尾辫,做事干练,雷厉风行的弓赞玲,加班,事实上已成了她工作的一部分。

弓赞玲负责全县二代身份证的上传、分发及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据统计,全县二代居民身份证每年办理30000张左右、临时身份证每年办理10000多张,为了信息准确率达到100%,弓赞玲自我加压,每张身份证从上传审核、分所读取、个别发放历经三遍,做到了全年制证、发证“0”差错,群众“0”投诉。

铁面无私公正做事

在一派出所复核变更审批档案时,发现该所在一份变更审批表中既变更了姓名又变更了性别,表后仅附了一份村委会证明,她立即带领同行的督察民警前往该村调查核实,发现用虚假信息办理了身份证,根据调查依法注销了该户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工作中的弓赞玲不徇私情,严格把关,先后清理注销涉及合同民警问题户口5人,民警亲属问题户口16人,县级部门领导亲属问题户口3人。有人说赞玲太赞也太“机械”,还有人说她是拿着鸡毛当令箭——小题大做。听到这些,她总是说,要对得起党员的称号,更要配得上这令人骄傲的警察身份。

一心为民 暖心服务

2017年,在一次入户走访中,她了解到贞元镇北可村王某老人的儿子因患精神病前些年一直在外流浪,去年被村里人从外地带回后,由于原始户口资料丢失一直未能解决户口问题,使其无法正常享受政府的低保待遇。弓赞玲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积极协调贞元派出所和相关部门,仅用两天时间就为其补录了户口。

和弓赞玲说起这些,她笑着说,每天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多。但可别小瞧这些小事,这是群众个人的大事,马虎不得,必须兢兢业业,尽职尽心干好做好。

责任重大 耽误不得

长期的办公室工作,使弓赞玲患上严重的颈椎病。2018年元月,又在超长伏案工作一天的她,准备起身下班,病发晕倒,小腿骨裂。按照医嘱,至少卧床休息一月。但是,已到每年办证的高峰期,想着那些返乡农民工期望的神情,同志、领导焦急的眼神,她在休息一周之后毅然打着石膏坚持上班。她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责任重大,再休息下去心会不安。弓赞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户籍民警的神圣职责!(F)(2)

新闻推荐

武功县人民医院 创立名牌科室 减轻病患痛苦

“没想到只花费1万多元,我母亲由于脑梗塞引起的偏瘫就基本治愈了,现在生活完全可以自理,没想到重度残疾也可以接受康复治疗...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姚合与“武功体”2018-05-30 08:15
评论:(弓赞玲:暖心服务赢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