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武功新闻 > 正文

2018办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 咸阳市承办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办工作巡礼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7-23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景东旭

连日来,在咸阳市街道社区、广场公园,甚至西安地铁……省运会会徽、吉祥物、公益广告等随处可见,浓厚的省运会气氛扑面而来。

2018年8月16日至21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咸阳市举行,这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有一种担当叫使命

2014年1月,咸阳市赢得省运会承办权,四年来,围绕将省运会“办成一届精彩纷呈、质量一流、彰显魅力、全民共享的体育盛会”的目标和“精彩、绿色、惠民、智慧、节俭”的工作理念,以承办工作为抓手,奋力推进全市体育事业追赶超越,并把筹备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凝聚精神力量。

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重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筹办工作,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全力推动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省运会是陕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在陕西承办2021年全运会大背景下,筹办本届省运会意义重大。作为东道主,咸阳市总动员,全民齐参与,场馆建设、竞赛准备、环境整治、氛围营造等重点工作已按计划如期完成,综合带动效应凸显。

在主场馆建设、市场开发、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超过了历届省运会。特别是首次举行的省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接力活动,为陕西省筹办全运会作出了积极尝试、积累了宝贵经验。

有一种力量叫责任

咸阳市把筹办省运会作为3年后陕西省筹办全运会的一次大练兵和助力全运会的前哨战,各级各部门自觉先行先试,全力以赴。

在开、闭幕式和火炬接力及市场开发、机制创新等方面,为陕西省承办全运会进行积极探索。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筹办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筹委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全市16个体育场馆承担赛事任务,刚投入使用的咸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投资约10亿元,可容纳4万人,被群众誉为“咸阳鸟巢”。新建成的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游泳馆投资约2亿元,投资1.8亿元的武功县体育中心建成,结束了当地没有体育场馆的历史。投资1600万元对咸阳市体育馆进行彻底改造,并对其余赛事场馆全部提升改造。咸阳市用于省运会的体育场馆规格之高、投资之大、数量之多,可谓空前。

有一种改变叫提升

以筹办工作为总抓手,将创建文明城市和城市环境整治工作有效结合,全面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城区市容环境秩序明显得到改善。

先后开通运行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举行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100天系列庆祝活动,全市参与人数近30万人次;举行省运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10.9万人次参与,评选出18名省运会形象大使;制作宣传手册,首批印制2万份,免费发放……营造了立体化、多层次、全覆盖的省运会浓厚氛围。

有一种热情叫参与

2017年启动喜迎省运会群众系列赛事活动以来,全市数十万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村村都参赛,全民齐参与”的生动场面。2017年至今,咸阳市共举办群众性体育比赛256场次,参与人数12万余人。

成功举办2017咸阳渭河半程马拉松比赛、2018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等有影响力的精品赛事,激发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策划了“喜迎十六运健康咸阳人”系列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以协会为主体的办赛方式,不仅给群众带来方便和实惠,还培育了一批基层群众体育队伍。

7月2日,省运会圣火在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成功采集,接下来,省运会圣火将在13个县区市传递,最后点燃开幕式主会场主火炬,这在省运会历史上也尚属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市场开发成果远超历届。

(B)(11)(详细内容见A4版省运专刊)

新闻推荐

武功警方“雷霆扫毒”6名涉毒人员全数落网

本报讯(记者王婕)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在武功县公安局小村派出所展开。专项行动开始...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小村派出所的一天2018-07-20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办一届精彩的体育盛会 咸阳市承办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筹办工作巡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