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金银花成为农民的“致富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2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陕西怡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武功县长宁镇上庄村创建了咸阳市最大的金银花种植产业园和金银花产业链,以金银花种植产业为龙头,帮助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该公司通过与专业院校、科研机构合作,采取公司+专家+农户模式,实施“统一育苗、统一供货、统一栽培、统一肥料、统一防治、统一采摘、统一交货”七统一科学管理模式。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到2020年,基地建设总面积为2000亩。该公司一期现已投资310万元建成标准化基地一个,占地510亩,种植优质金银花8.9万株。在抓好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企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力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该企业先后提供长期就业岗位100多个,为周边6个自然村100多名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并为48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累计为贫困户增收60余万元。

五月,正值金银花绽放的美好时节。每天都有50多名群众在金银花种植园采花。正在种植园采花的上庄村村民谭乔花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这个金银花种植基地,我们都有活干了,在家门口每天就能挣60多元,平时家里的日常开销再也不用发愁了。”记者采访长宁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院院时,他高兴地说:“由陕西怡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我们村创建的金银花种植产业园,得到了咸阳市、武功县、长宁镇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该产业园已成为我们长宁镇的龙头企业和扶贫示范基地,真正解决了我们村和周边村民的就业问题,实现了企业和农户的互惠、互利、共赢,金银花成为我们农民的‘致富花’。”

文/图本报记者张屯王佳

新闻进行时

新闻推荐

武功走出去学经验

本报讯(通讯员孟雯)近日,咸阳市武功县组织各镇办(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县扫黑办全体成员赴兴...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农技培训到田间2019-05-23 14:20
猜你喜欢:
评论:(金银花成为农民的“致富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