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咸阳市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人水和谐生态格局

来源:阳光报 2019-05-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冯萌

近年来,咸阳市持续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按照省市“突出综合性、整体性、协同性,由单纯治水变系统治水、由刚性治水变柔性治水的新理念,全面深化实施“河湖长制”,积极打造人水和谐生态格局。

推进生态治理工程。组建渭河生态管理机构,划定渭河生态区80.12平方公里,拟定《咸阳市渭河生态区暂行管理办法》,大力推动咸阳城区段综合整治水面景观及滩面生态治理工程。投资4.38亿元,形成面积达10780亩的人工湖,建成了文化运动休闲区、滨河湿地景观两大功能区,呈现出“满城绿树半城湖”的美景,渭河城区段水生态环境实现了根本转变,工程入选全国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武功县方寨、杨武交界至漆水河入渭口,兴平市塔耳至候村段、马家至龙兴段,秦都区尹家段,渭城区陇海铁路桥至上林桥段、渭城区全民健身广场、北岸堤防贯通等8处滩面治理和防洪工程也正在加紧规划建设。

加大实施河道治理。2018年2月25日,省委省政府在礼泉县烽火村举行陕西省湖长制启动暨泾河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咸阳市全面启动实施了泾河干流河道治理工程。编制完成了估算总投资40亿元的泾河干流综合整治规划。通过重要支流治理项目,先后争取项目19处、投资计划19582万元,落实中央资金11790万元。长武、彬县、礼泉、泾阳等地的干流防洪治理工程正在加紧实施。泾河张家山水利风景区、泾河郑国渠灌溉工程遗产公园、泾河现代田园休闲产业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泾河全线综合治理已经拉开序幕。

抓水生态环境治理。渭城区渭柳湿地公园建成开放;三原县清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已基本建成,河道面貌焕然一新;礼泉县泥河生态治理工程、渭河兴平市“十里荷香”治理工程、渭河武功县芙蓉生态湿地、漆水河武功县姜嫄水乡正在抓紧实施。旬邑县委托复旦大学对三水河进行全面勘测,规划建设文化风景旅游长廊,全面改善三水河流域发展环境。渭河、泾河以及其它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的规划、实施,将使咸阳市的水生态环境从根本上得到改变。

新闻推荐

哦!那些远去的背影

□郭凯波2018年农历八月初九,是母亲83岁生日,下了几天的雨也在这天戛然而止,露出了蓝天白云,所有的亲朋好友,邻里乡党都赶来给...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打造人水和谐生态格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