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咸阳市6家单位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8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近日,由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和企业认定名单出炉,咸阳市6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咸阳市泠尔氿文化产业园被认定为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咸阳市关中印象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咸阳市大西安(咸阳)文化体育功能区被认定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武功县馨绣民间手工布艺开发有限公司和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骨干型文化企业。

近年来,咸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产业发展决策部署,着眼打造“三个经济”先行区,依托丰厚资源,深挖人文潜力,强化创新创造,全市文化产业规模体量逐步扩大,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制定出台了《加快咸阳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金融支持意见》《文化产业发展意见》等指导意见,及时组建咸阳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的引导作用,持续为文化产业发展释放政策红利。2019年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5.5%,位居全省第一。

专项资金引导作用上,对符合文化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进行补助扶持,不断推动项目建设,催生壮大市场主体。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和首次进入规上的文化企业,分别给予一定奖励。当前,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60多个,奖励首次新增规上文化企业7户。

项目引领带动上,围绕秦人、秦城、秦元素,策划包装近百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大秦文明苑、球幕飞行影院、民俗生态观光园建设、七里川西部色彩田园综合体等一批重点项目。启点美术馆、丝路天台文化旅游影视基地、旬邑泰塔文化广场、郑国渠风景区二期工程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文化产品打造和惠民上,以大秦故都、唐代帝陵、丝路驿站、美丽乡村为品牌核心,培育打造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旅游节庆、体育赛事、商贸会展等特色节庆会展活动,充分释放了文化传承效应、产业聚集效应、旅游吸引效应。举办了中国赏石艺术专题展、渭河国际风筝节、陕西面食大会、全国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中国袁家村乡村旅游高峰论坛等,带动了全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B)⑦

新闻推荐

你为村民坚守,我们助你护家

焦峰辉坚守基层工作一线。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12)本报记者马沅聪“徐镇长,我需要请两天假,现在张这口太不应该,但是实在是...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6家单位获得陕西省文化产业“十百千”工程认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