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陕西武功:小小花椒树 种出脱贫致富路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3 21:00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语

阳春三月,走进陕西咸阳武功县游凤镇高岸村,呈现一派农忙景象:30多名群众戴着口罩,刨坑、放苗、压土,大家有说有笑,干的热火朝天。

“去年415亩大红袍花椒首次挂果,共产干花椒2700余斤,收入10万余元,每名贫困户获得6000余元的收益。这不,今年又有12名贫困户准备种植45亩花椒。”村委会主任宋选民说。

高岸村全村耕地面积1600余亩,有效灌溉面积只占1/5,水土流失严重,而且坡地面积众多。2016年以来,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立足高岸村实际,多方考察,因地制宜选择花椒作为改变村贫困面貌、带领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按照“品牌化、规模化、精品化”的目标,成立富民花椒专业种植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一般户”的模式吸纳包括28户贫困户在内的171户群众入股,并注册“阳光漆水河岸”商标、打造品牌,在村上还建设了专业烘烤厂。3年来,全村发展花椒种植面积已有750余亩,以后每年还将以百亩面积继续扩增。

据了解,该县游凤镇目前发展花椒种植近2000亩,覆盖5个村130户贫困户486人。从2017年11月启动至今,已经种植花椒6万株。

新闻推荐

武功“8·27”特大非法经营案

咸阳武功“8·27”案件查获的卷烟。案情2018年4月20日,咸阳市武功县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在物流快递企业检查时发现多个假冒...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武功:小小花椒树 种出脱贫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