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工厂开到家门口 就业顾家两不愁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31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耿欣)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位于西宝中线南侧的武功县天乙电子社区工厂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工人们戴上口罩在大门口经过测温和登记后,陆续走进车间忙碌起来,他们个个动作娴熟、敏捷,一派紧张有序的复工复产图。

“在家待了快两个月,早就盼着上班,工厂给我们配发了口罩和消毒酒精,每天出入都会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工作时我们也会间隔1米以上,防护措施做得好,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在天乙电子社区工厂上班的贫困户韩选印高兴地说。

天乙电子社区工厂位于武功县大庄镇大东村,投资300万元,占地4000平方米,主要生产贴片电感、环型电感等电子元器件,用于电脑、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主板配件。

“工厂从去年6月开始施工后,我们就和扶贫干部对周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及工厂基本情况,摸排符合要求的贫困户信息,鼓励他们来这儿工作。”工厂负责人景建伟说道,“开始几天,几乎没有人报名,虽然能在家门口务工,但担心自己不会做、做不好,后来又逐户去了一次,将我们会进行培训及可在家工作的模式向他们细细告知,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报名的人才多了起来,陆陆续续有80多人报名。”

车间建成后,随即采取集中教学、上门辅导的形式,对有意愿的工人进行岗前技术培训,累计开展培训5期,培训110人次。对行动不便和不能离家的群众,安排技术人员到家里手把手教学,鼓励群众“家庭式”操作,工厂定期派人上门收取加工产品,切实降低了就业门槛。今年1月份,工厂正式开始生产,成功实现63人就业(包含贫困户7人),其中33人在车间上班、30人居家做工,人均月增收1500—2500元。

“工厂里有宿舍,有食堂,也做好了防疫,我们在这儿工作很舒心,相信未来日子会越来越好!”工人吴常丽对于在这里工作表示很满意。(B)⑤

新闻推荐

武功44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今年以来,武功县把高效、有序、安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军民鱼水一家亲2020-03-30 20:58
猜你喜欢:
砂石拍卖公告2020-03-23 00:35
评论:(武功:工厂开到家门口 就业顾家两不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