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 武功县全力推进“双拥”工作侧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04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蓉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农业始祖后稷教民稼穑之圣地的武功县,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双拥工作在传承中发展,不断创新与突破,近年来,已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七连冠和全国“双拥”模范县“五连冠”,“双拥”工作已经成为武功县一张靓丽的名片。

作为驻军大县,武功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调整完善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设立了县、镇、村和师、团、连“双拥”工作机构,形成了党政军三位一体、群团组织广泛参与、全方位覆盖的“双拥”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建立健全了党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军地互访、县级领导联系驻军、“双拥”工作奖励等制度,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兵连队等群团组织作用,建立了各种富有特色的拥军优属服务组织,实现了“双拥”网格从县城到农村、从地方到军营、从机关到学校、从干部到群众全覆盖。

精心打造了县城文汇路社区、小村镇社区等一批“双拥”社区示范点,改造建成了占地23.9亩的武功革命烈士陵园,专项拨款30万元支持某师师史馆建设,并将其列为“双拥”爱国教育基地,每年邀请部队进行国防教育讲座,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优良传统教育;

坚持将国防教育作为全县各级干部培训和中小学学习的必修课程,建立党校教育阵地、国防教育中心和“青年民兵之家”,并在县内五大高中、驻军附近各学校及部分企事业单位成立军训组织机构,推动形成了“县有中心镇有站,基层设有辅导员”的双拥共建教育网络;

积极开展评选表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人物”和“军魂永驻展风采”主题征文等活动,选树“双拥”先进典型,组织动员全县干部群众学习“蹈火英雄”李鹏涛和“跳水救人”的转业士官丁波先进事迹;

……

干部挂帅,资金保障,坚强后盾使全县双拥工作站位更高、影响更深;多方动员,深化宣传,浓厚氛围在全县上下掀起了新的拥军优属热潮。

多年来,武功县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扎实解决广大军民最直接、最关切的现实利益问题,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坚持妥善安排好退役军人的“后路”、保障好现役军人的“后院”和照顾好军人的“后代”,着力为军人军属解除后顾之忧。

该县积极推行“就业安置、扶持就业、双向选择、有偿安置与自谋职业相结合”模式,通过发放经济补助、免费教育培训、提供优惠政策、组织招聘会等措施,大力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做到了部队、单位、对象、家属“四满意”。同时,狠抓“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发展蔬菜大棚、清水莲菜5000多亩,保证部队常年吃上品种齐全的新鲜蔬菜。重点抓好“强军优属九件实事”和优待金拨付等工作。高度关注困难优抚对象生活,将符合政策的全部纳入城乡低保,帮助179名困难优抚对象解决了住房问题。

军地携手,军民同心。武功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为驻地部队办实事、为军人军属办好事,驻武部队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过硬作风,不但8次参加县境内抢险救灾,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挥洒热血,挽回经济损失千万余元的同时,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积极参加全县脱贫攻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项目建设、学生军训等工作,积极开展“牵手圆梦”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精准脱贫等活动。驻军镇村组织与驻地部队互学互帮互促、互办实事。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各镇办社区入户走访、运送物资、执勤站岗。他们心系全县疫情,自发组织募捐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彰显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承诺。

从政到企、从干到群,无一不是在践行着双拥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一个个成效的取得,武功用实际行动把“双拥”工作贯穿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军民融合、共同发展以无形的动力带动武功快速发展。(B)⑦

新闻推荐

曙光村“方寸地”变增收田

本报讯一场春雨过后,大庄镇曙光村广大农户家房前屋后的果树长出了嫩芽,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活力。为了更好的发展产业,促进集...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军爱民民拥军 军民团结一家亲 武功县全力推进“双拥”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