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武功“三坚持”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层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近年来,武功县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为抓手,不断拓宽拥军渠道,通过坚持项目、民生、爱心拥军“三坚持”,使“双拥”工作特色更加鲜明、重点更加突出、成效更加显著。

坚持项目拥军。该县定期深入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广泛征求官兵意见,为官兵办实事。先后投资9969万元,修建了宽24米、双向四车道的“双拥大道”;投资2400万元,为军工企业修建了宽21米的航空路,同步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并开通了新能源公交车;投资4500万元,建成了武功“双拥”广场和双拥展览馆。尤其是经过四年的多方对接,投资1906万元,为某部建成备战路,彻底改变该部有门而无通畅交通道路的历史。截至目前,该县共投资3亿元实施拥军工作。

坚持民生拥军。该县积极推行“就业安置、扶持就业、双向选择”等模式,通过发放经济补助、免费教育培训、提供优惠政策、组织招聘会等措施,大力扶持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四年以来,累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15场次,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报名高职扩招的退役军人365人,实现就业108人,事业单位等安置125人等,做到了部队、单位、对象、家属“四满意”。县财政每年列资20多万元,将农村6级以上革命伤残军人纳入医保范围,为其他农村重点优抚对象全部代缴合作医疗费用。同时,在有驻军镇办发展蔬菜大棚、清水莲菜5000多亩,保证部队常年吃上品种齐全的新鲜蔬菜。

坚持爱心拥军。县上成立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议庭”和“法律援助中心”,在新兵入伍、老兵退伍之际组织司法宣传员、资深法官上门为官兵宣讲法律法规政策,切实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四年来,先后接待军人、军属信访128次,审理涉军案件23件,调解结案12件,并为困难军属减免诉讼费用共计4.5万元。同时,利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官兵,开展“爱心献功臣”系列慰问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176.28万元、慰问品5800余份,并成立了武功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去年为2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关爱基金25.5万元。(B)(12)

新闻推荐

健康义诊暖人心 军民共建鱼水情

图为部队医疗志愿者上门为群众检查身体。(B)⑧本报讯(张弛记者王婕)3月31日上午,在武功县小村镇金铁寨村村委会广场,该县人武部...

武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军民鱼水一家亲2020-03-30 20:58
评论:(武功“三坚持”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层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