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工厂建在家门口 群众致富有盼头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2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飞

缝纫机、锁边机发出的“嗒嗒”声错落有序,村民吴春过和她的同伴们正在紧张地赶制着要交付的衣物。6月30日上午,在武功县代家社区小王村鑫美源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的的景象。

厂里的订单可多了,大家每天忙得很,可是心里非常高兴。吴春过熟练地剪掉成衣上多余的线头,仔细确认后,交给下一道工序。“我一天在工厂能挣40块钱,忙完家里的事,一个月能来20多天,挣1000多块钱。”吴春过的话语间透露着喜悦和满足。59岁的吴春过一家三口,儿子因病,使家庭贫困,日子过得恓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让村民脱贫致富,我想到自己以前当过裁剪老师,又在南方从事过服装加工,再加之村子大量留守妇女没事可干,提出了建服装加工厂的想法,没想到得到干部和群众的呼应和支持。小王村村委会主任杨爱国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现在厂里的熟练工,按件计算,最多一个月可拿到6000多块钱,一般工人能拿到3000多块钱;干个零活,一月也能挣1000多块钱。”

小王村去年8月投资56万元,率先在武功县建成鑫美源制衣服饰有限公司,解决村剩余劳力40余人,其中吸纳贫困户5人。截至目前,产值178万元,累计收入约18万元。

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各级扶持资金100万元,扩建厂房2000平方米,再上生产线3条,增加员工100人,其中包括贫困户17人。二期厂房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毕。“小王村的妇女再也不用出门打工,在家门口就有钱挣,还有好多贫困户也在工厂打工,有了稳定收入,致富有门了。”小王村村支部书记张洪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代家社区采取多种措施,优先选择服装加工、商贸物流、种植养殖等项目,打好村集体收入‘破零战’。截至目前,全社区13个行政村都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建成小王鑫美源制衣工厂和大寨众德鑫、贾晁天成腾达等投资100多万元存栏200头的奶山羊标准化养殖场等,年产值2000多万元,集体经济收入130多万元,吸纳剩余劳动力300多人,其中贫困户50余人。”代家社区党委书记杨军祥表示。(B)⑧

新闻推荐

武功“四个提升“打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陈阳梁力)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武功县始终坚持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厂建在家门口 群众致富有盼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