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创办一家企业 带动一方经济 咸阳武功小王村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0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杨爱国检查公司车间工作

村民富不富,全靠村支部。武功县贞元镇小王村党支部在村书记杨爱国的带领下,发展集体经济,创办服装加工企业,不仅让留守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赚钱,还带动了周边经济的发展。

杨爱国早年在广东从事服装生产及销售生意20多年。2018年返乡回家后,看到家乡小王村发展落后,他决心改变面貌。2019年,在村民及全村党员的支持和选举下,杨爱国担任了小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村干部先后赴兴平西吴镇、乾县、杨凌农业产业园考察,分析研判小王村地理位置优越,留守年轻妇女劳力多,决定发展服装产业。

2019年7月,由小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全额投资,成立集体经济企业——武功县鑫美源服饰有限公司。有了厂子,还要有销路。村党支部书记杨爱国带队,村党支部、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多方奔走宣传企业、拓宽业务,用真诚的服务、过硬的质量,与杜克普、西电集团、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省内外10余家爱心企业和单位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目前,小王村美源制衣服饰有限公司解决近百名村民就业。2020年累计加工各类衣物2万余件,就业村民总收入达到30余万元,成为武功县农村脱贫致富的标杆企业。

如今的小王村,实行党员承诺制,班子奋进、村民团结、村容整洁,村上有了警务室,幸福食堂开张营业,每日服务村民、工人和过往客商50余人。特别是多方协调打通14年未通路的小王、南庄1200米道路,实现硬化路基本全覆盖,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小王村的妇女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有钱挣,还有好多脱贫户也在工厂打工,有了稳定收入。在小王村美源制衣服饰有限公司,员工任娟娟告诉记者,她在公司上班,不仅能照顾家里的老人,每月还有2000多元的收入。小王村的集体企业不仅安排了本村留守妇女进厂就业,还吸引来周围6个村子妇女100多人就业,带动了周边一方经济的发展。

本报记者薛保华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 开展“科技壮苗”专家会诊活动

本报咸阳讯(全媒体记者胡润田陈萍)2月25日,陕西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相关专家,到体系小麦试验示范基地——武功县海鋈皇粮...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办一家企业 带动一方经济 咸阳武功小王村发展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