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武功 > 正文

逐梦农业 绿色领航 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发展侧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2-04-0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中央为设施农业指明了方向,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特殊而重要。在这个全新的战场上,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再次成为设施农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项目为王龙头带动

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是一家集种子研发、温室水雾培模块化种植、冷储冷藏、冷链物流、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新型现代农业公司。

公司主营的设施农业连栋温室将循环水养系统、智能水培管理系统、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光伏智能阳光导入系统组合运用,借助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将传统农业从标准化提升到精准智慧农业现代化,实现从种子源头到生产基地到餐桌的可追踪溯源。

作为我国农业产业领域一支绿色领军企业,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思源致远,始终将发展有机食品、打造现代生态农业,作为企业的历史使命,努力培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竞争王牌,其不懈追求的理念受到业界、学界专家的高度评价与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

谋篇布局千县千品

在国家政策和当地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在金池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持下,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追赶到引领,经过两年多的辛勤和努力,一县一品,千县千品,与多个乡镇签署了战略合作,成立了多个城市运营中心。公司多元化市场布局齐头发展,蔬菜产业形成燎原之势。

2021年,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秉持“品牌有担当”的社会责任理念,经公司董事会深入考察后决定,初步以陕西武功等试点基地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充分发挥金池圣商品牌和资金优势,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团队,着力抓好设施农业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最终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社会受益的多赢目标。

随着隆隆的鞭炮声和工程机械的轰鸣,2021年4月16日,武功县洪寨村“食宜地”供港蔬菜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启动仪式上,金池圣商集团公司副总裁赵志盈介绍,武功县供港蔬菜种植基地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820亩,后期将依托蔬菜种植,在当地打造现代农业+农业观光+现代农业深加工+农业康养的现代农业全生态链,以乡村振兴、农业帮扶、美丽乡村建设为根本目标,打造现代农业2035。

“武功县地处关中平原腹地,是中华民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此次开工建设的武功县供港蔬菜现代农业种植基地,融合智慧农业、立体农业、订单农业、数字农业的技术优势、运营管理优势和市场优势于一体,在秉承先祖农耕文明的基础上,运用全球领先的技术,打造新的农耕方式。”董事长关立新慷慨陈词。他表示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武功县近1000人的就业,间接带动本地就业人数2000人,为武功县引进农业技术、供应链管理、农业金融等领域的人才近100人。

“潮平海阔,千帆竞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关立新始终坚信: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让我们共同谋大局布小篇,努力绘就一个最大同心圆。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只要我们心中有美丽的愿景,身上有旺盛的激情,脚下有奋进的步伐,我们携手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将金池圣商打造成为中国设施农业领导品牌!

沃野田畴起欢歌,长卷开篇正当时。现如今,金池圣商集团公司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铿锵有力,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信心更加坚定。秋冬已逝,春当前,希望无限。

张倩芝陈忠

新闻推荐

文艺演出送下乡 文化惠民暖人心

本报讯(杨新京尚晶晶)喜庆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嘹亮的歌声响起来,欢乐的小品演起来……3月8日,武功县2022年“我们的...

武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逐梦农业 绿色领航 陕西金池圣商农业集团公司发展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